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苏菲-玛素新作《逃之夭夭》拍摄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03 新浪娱乐

  苏菲·玛素:离蛇蝎美人相差十万八千里

  令人吃惊的是,大家公认的法国第一美女苏菲·玛素可不觉得自己很有魅力,“吉雅拉把引诱男人当作一种武器,这个角色其实和我一点也不像。我是一个非常自然而又感情外露的人,我对于吉雅拉表现出的性感魅力感到有些不安,即使在某些照片中的我具有那种风情,可那并不是真正的我。因为从小我就像个假小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逐渐学着展现
女性柔媚的一面,但我还不能灵活运用。其实,我不喜欢去引诱别人,而是更喜欢被引诱。”

  苏菲·玛素还讲述了她是怎么进入吉雅拉这个角色的:“为了演好吉雅拉,需要我穿着贴身的裙子摆动臀部,有点矫揉造作,却很有意思。尤其是上个月,我的父亲第一次发现我穿着条裙子,这么女性化的形象还真让他吓了一跳!”

  伊万·阿达勒 VS 苏菲·玛素:真正的初次邂逅

  一般要演对手戏的男女主角在拍摄前多数要互相熟悉,培养感觉。但导演热罗姆·萨朗没有选择这么做。在拍片中弗朗索瓦初遇吉雅拉那场戏之前,伊万·阿达勒和苏菲·玛素两人从来都没见过面。伊万说:“通过这部片子,我真正认识了苏菲·玛素。在拍摄南下的火车上那场戏时,我们第一次见面,我立刻感到了一种搭档的默契和感觉。”

  热罗姆·萨朗解释说:“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伊万从来没有和苏菲一起合作过。他们的第一场戏就是在火车上的相遇,吉雅拉注意到了弗朗索瓦,并决定引诱他。这也是他们合作关系的开始。苏菲·玛素是个非常特别的女人,需要找一个有份量的演员为她搭档,而伊万·阿达勒的条件还算符合。”

  苏菲·玛素评导演

  对于新人导演热罗姆·萨朗,苏菲·玛素是这样评价的:热罗姆很像他的电影,在严肃圆滑的外表下,隐藏着丰富压抑的感情,他是一个敏感而又腼腆的人。他编写的惊悚情节能让你一口气从头看到尾,这同时也是一部讲述对别人的失去、对身份的认同和表现另一个自我的影片,所有的角色都有一副面具,都在掩饰某些东西,因为这些不真诚,使角色之间的关系更为复杂。

  暴风骤雨般的拍摄过程

  这部影片花了1年的时间来编写剧本,但拍摄却花了9个星期。据导演热罗姆·萨朗介绍:“一切都进行得那么快,让我根本没有时间怀疑或反省。我只有很短的准备时间,而整部影片的拍摄只有9个星期。虽然每组镜头事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我觉得,一旦开始拍摄,就看演员的表现了。我总是通过一个小小的combo检查已拍好的部分,这让我觉得离演员们很近。我不喜欢大喊大叫地指挥,我觉得这很失态。我们每天的拍摄计划都排得满满的,一天中,我们最多能拍摄17组镜头,幸亏整个剧组都非常配合,迅速到位。”眉豆/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逃之夭夭》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