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互动电影加入贺岁档 喜剧片《逗闷子》剧本(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25 新浪娱乐

  昌明:哎……

  昌盛不等昌明再说,挂掉电话。昌明听到听筒里传来“嘀嘀”的声音。

  翌日早晨 昌盛办公室

  李真真:干嘛非让你弟打扫卫生呀?我看他是个热心肠,昨天他也是好心没办成好事,我们公关部正缺一个这样的人,让他来吧?

  昌盛:这话你可别招他,你别看他平常挺面的,狗脾气一上来,真一个浑不吝,爱谁谁。你就照我说的办吧,一会儿我让他找你去。

  李真真出屋,昌明进屋。

  昌盛:我想好了,你没参加过公司任何培训,所以我希望你能从最基本的做起。

  昌明:行!我干什么?

  昌盛:昨晚电话不是跟你说了吗?打扫卫生。

  昌明:别介呀,我的大哥!当初你上赶着撺掇我来你这儿上班,愣告为我好,敢情就为来打扫卫生,我有病呀?

  昌盛:听我说,你容我缓过劲儿来,等商场步入正轨后,我自然会让你干想干的事。

  昌明:哎哟,你饶了我吧。……只要不打扫卫生,我给你当催巴儿都行。

  昌盛:你想什么好事呢?可真敢开牙!甭给我添乱了,我用不起你。

  昌明:那能不能换个别的工作?

  昌盛:现在没有!想好了,就去找李真真。

  商厦办公区楼道内

  李真真和昌明并肩走着。

  李真真:我很敬佩你哥,亲兄弟也不讲情面,这样也好,可以让人少嚼舌头。你先干一段儿,有什么困难就找我。

  两人拐弯来到清洁班门口停下。

  李真真:小翠你出来一下。

  一个梳着两条小辫的外地姑娘走出来。

  李真真:从今天起,你和这位大哥一起负责二楼B区的清洁。

  昌明向小翠点点头。

  商场内楼梯间

  昌明擦洗楼梯,小翠擦着门玻璃。

  商场内大厅中央

  昌明小翠各推一拖把擦地板,昌明头上已渗出汗水,他停下擦汗。

  一位商场女售货员向这边走来。昌明睁大眼睛目光一直追随着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女售货员走近了,嫣然一笑。

  李学英:你好!

  昌明:你……你好。

  李学英: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昌明:你是新立中学毕业的吧?

  李学英:是啊!

  昌明:我们是同学,你是四班的,我是五班的,你叫李学英,对吧?

  李学英:真没想到你还记着我的名字,你叫什么?

  昌明:我叫刘昌明。

  昌明此时有些自惭形秽,忙解释道:“我哥是这商厦经理,叫刘昌盛,他让我先锻炼一下,这两天先打扫卫生,其实我也不愿沾他什么光。”

  李学英:刘经理我认识,培训的时侯给我们讲过课。

  昌明:是吗。

  李学英:那先回见,我就在B区高美服饰。

  李学英一个甜甜的微笑转身走了。昌明看着她的背影,有些想入非非。

  晚上

  昌明坐在昌盛的车里,昌盛开着车。

  昌明:今天我认识一个女孩,咱们商场的,和我是同学,叫李学英。我感觉她对我印象挺好的,我想和她交朋友。大哥,你跟她说一下?

  昌盛:恋爱自由,还是同学,你自己找她说呗。

  昌明:不是一个班的同学,她说和你认识。再说,咱们兄弟三个,就剩我一人耍单钵儿。这事你一定帮忙,要不我让妈跟你说。

  昌盛:你可真行,这种事……行!碰机会我说一下。

  日外 街边公园林荫道上

  昌明站在一棵大树下,李学英款款走来。她穿戴漂亮、妩媚动人。看的出,出门前做了番精心打扮。

  学英:你早到了。

  昌明:我也刚到,工作忙吗?

  学英:不忙,你呢?

  昌明:还那样。

  学英:见到你后,让我想起了中学时代的美好时光。我现在特别怀念上学的时候,我都七、八年没和同学联系了,也不知他们现在都干什么?……你怎么不说话?你还记得我上学的时的样子吗?

  昌明:记得,你上学时头上扎两个马尾辫。

  学英:(笑着)你还真记得,对!对!

  昌明:记得有一次全年级在操场上开会,你在台上做思想汇报……那个时候我就爱上你了。

  学英:(难为情地)你可别……其实我们算刚认识。

  昌明:我是真心爱你,咱们结婚吧!

  学英:你别老这么说话,你真了解我吗?

  昌明:当然了解,我是真心爱你,永远爱你,下辈子还爱你一个人。

  学英:下辈子?干嘛下辈子还……?

  昌明:对!下辈子我还和你结婚,下辈子呀,我是女的,你是男的,我嫁给你,我给你生双胞胎,龙凤胎。

  学英忍不住笑着,笑得一脸灿烂。

  学英:我肚子都疼了,你说话可真逗,你和你哥性格怎么那么不一样。……我这肚子今天不知怎么有点不舒服。

  昌明:你……你是不是来……月经了?

  学英:哎呀,讨厌!你怎么……我根本不来月经!我还是先跟你说个正事儿吧,你不能这样老搞卫生呀?能不能和你哥说一下,调你来我们服装部。这儿工资高,主要是有提成奖金。如果真能来就去华真服饰,那是咱们市名牌,每天流水特高。

  昌明:行,我今天就和我哥说。

  学英:我还要去厂里看货,今天先到这儿吧,好吗?

  昌明:那我们什么时候再约会?

  学英:随时可以!别忘了,跟你哥说。

  早晨 商厦内华真服饰

  商厦还没开门,整个服装区显得很冷清,李真真带昌明来到华真服饰。李真真走进屋,刘姐正在整理服装。

  李真真:刘姐,今天开始要调你到四层布匹部。

  刘姐:为什么?

  李真真:(面有难色地)我也不知道,是上面的意思。

  刘姐:那这里呢?

  李真真:当然有人啦,进来。

  昌明走进华真服饰部,腼腆地站在门口。

  李真真:刘姐,你们俩先简单交接一下。

  刘姐:(咂着舌头)嘁,怎么是个男的,你原来搞过销售吗?

  昌明:没有,不,也算搞过吧。

  刘姐:什么叫也算搞过,怎么能这样,那你能行吗?

  李真真忙打断道:“这事不是咱们操心的事,干一段儿,自己就知道了。”

  刘姐:那不行,我得找头儿先问问去。

  刘姐毫不客气地推开站在门口的昌明走出去,出来没走几步,回头见李学英进了华真服饰,刘姐似乎明白了什么,愤然离去。

  华真服饰部内

  李学英:真真,你走吧,我来给他交待一下。

  李真真:那也好,你比我了解。

  李真真走了。

  李学英:你先把货单和服装全都简单核对一下,货号和型号要记在脑子里,……这是销货小票共三联,……其实这没什么难的,但要记住,嘴勤、手勤。好啦!马上开门了,不过今天是星期一买卖稀,你可以有时间多熟悉一下。

  商厦开门,顾客陆续进入商厦。服装区顾客渐渐多了起来,昌明站在华真服饰门口向顾客鞠躬:“欢迎光临”。可顾客却躲开了。

  昌明见两位女顾客进了华真服饰,正在挑选服装,昌明赶紧过去。

  昌明:这套裙子的面料,颜色、款式很适合您。

  顾客甲:我想买套三件套的。

  昌明:对,三件套。

  顾客乙翻开衣领。

  顾客乙:不是,你看,是两件套。

  两位女顾客走了。

  昌明见再没顾客光顾,无聊地走到对面李学英的高美服装部,扶着1.5米高的搁板向里望去,李学英正忙碌地为顾客挑选服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