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互动电影加入贺岁档 喜剧片《逗闷子》剧本(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25 新浪娱乐

  昌明:不是,我等我女朋友。

  装卸工:噢,是不是那个李学英。

  昌明:是。

  阿冰:哥们儿你眼光不错,咱有什么说什么,那姑娘真挺飒的。

  昌明不置可否地咧嘴笑笑,阿冰拿出一大包休闲食品虾条,放在桌上,和装卸工一起吃起来。

  阿冰:来,哥们儿,过来吃点儿。挺好吃的。

  昌明也没客气,过来一起吃起来。刘姐在货单上签上字,递给阿冰。

  阿冰:刘姐您也吃点儿。

  刘姐:嘿,怎么回事?大老爷们儿还吃这小孩儿食品?

  阿冰:这商厦、货场都不让抽烟,我这嘴闲着太难受。您尝尝,挺好吃的。

  刘姐:不行,我这手太脏。

  刘姐瞟了一眼昌明不想再多说话,转身又去整理衣架上的服装。

  阿冰:你们这些女同胞,就是假干净,这有什么脏的。

  装卸工:女人就是这样,我媳妇就是吃东西之前先洗三遍手,要不就不吃。

  阿冰(假装神秘地):知道吗?我爱人是护士,北京有“非典”那段儿,她也洗三遍手,第一遍药皂,第二遍消毒液,第三遍酒精。那可真叫干净!

  昌明一直插不上嘴,在一旁频频点头称是。

  昌明(此时怯生生地):是呀,我女朋友也特干净,她说她都不来月经。

  阿冰和装卸工一下停止了咀嚼,两人面面相觑。短短的冷场,装卸工欲开口问昌明,见阿冰在向他挤眉努嘴,没敢出声。刘姐转身“啪”把一支衣架扔到桌子上。

  刘姐(冷冷地):那是干净吗?那是有病!

  阿冰和装卸工“扑”的一声,两人把嘴中还没咽下的食品残渣儿一下喷了出来,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残渣喷了昌明一身,他掸着衣服,尴尬地陪着傻笑。手足无措地拿起一根虾条,可又想放下,最后竟鬼使神差地塞入了鼻子,又招来一阵大笑。

  刘姐也跟着夸张地大笑起来,笑得很解气。

  阿冰此时笑弯了腰,扶着桌子,指着门口。

  阿冰:你……你女朋友来了。

  李学英打扮漂亮,肩背坤包,乐呵呵地进门。

  学英:你们笑什么呢?给我讲讲。

  昌明表情一下僵住了,傻楞着,胀得满脸通红。慌忙迎上去:“你先出来一下,有急事。”昌明半推着学英在走廊里走着,学英看一下手表。问:“有什么急事,我还没打卡呢,一会儿该迟到了。”学英站住:“这儿说吧!”昌明跟着站住,一时又不知说什么。

  学英:怎么啦?

  昌明:那个……那个我不想在这儿干了。

  学英:为什么?

  昌明:我哥还让我打扫卫生,你说我怎么这么背呀?

  学英:他毕竟是你哥,他有他的想法。我现在也觉得男人卖服装不太合适,你再好好干一段时间。男子汉大丈夫要能伸能屈,有时候必须学会忍耐,得沉住喽气。听我的没错儿,抽时间和你哥多聊聊,看以后再给你安排一个别的工作。

  昌明:这搞卫生我就是觉得挺难为情的。

  学英关切地用手指弹去昌明衣领上的食物残渣儿。

  学英:看你,刚才吃什么了?弄这一身。哎呀,没时间了,我该晚了。你快提起精神,振作起来。

  学英走了几步又回头,见昌明满脸依恋地看着自己,对昌明粲然一笑。

  学英:快去工作吧。

  一个月后 商厦二层

  昌明和小翠在搞卫生,扫地拖地。昌盛和一位略显肥胖,油头粉面、衣着考究的男人走来,此人是某外国化妆品公司的代理商。他腆着肚子,一副成功企业家的派头,两人在昌明身旁停下。

  昌盛:最近怎么样?

  昌明:(苦笑着)能怎么样呀。看我这一头汗。

  昌盛:这是我弟弟,昌明。

  代理商:(拖着广东腔)有没有搞错呀?这……这是你弟弟。刘经理呀!你真是大公无私,大义灭亲,大……大大的好人呀!(冲昌明)兄弟,我看你也是一表人材,刘经理,您要是看的起我,就让你兄弟到我们柜台干吧,待遇好商量。

  昌盛:听着!要干就好好干,手脚利索点儿,脑瓜儿还得活泛点儿。

  早晨 凯多莉化妆品柜台

  昌明西服革履正指手划脚地吩咐着几名女售货员准备营业。

  昌明转身进了柜台后屋内拨通电话。

  昌明:喂,王经理吗?我们部现在还有八箱抗皱霜,每箱120瓶,现在马上要过期,您看怎么办,是不是先退回总部。

  王经理:先别退!你们可以搞一下促销,买一赠一。

  化妆品柜台上立起一块牌子:抗皱霜买一赠一。

  女售货员走进后屋内。

  售货员:这样还是不行,一天才卖6瓶。

  昌明:怎么办呢,马上就过期了。

  售货员出去了,昌明走到镜前,望着镜中的自己。用双手箍在脸的两侧,用力向中间挤压,顿时脸上布满皱纹。然后松开手对着镜子笑着:“明天就这么办!”

  昌明说着打了个轻脆的响指。

  早晨 凯多莉柜台

  柜台上抗皱霜买一赠一的牌子旁,又摆出两张彩色大照片,一张是昌明自己人工造出的布满皱纹的脸,上写使用前。照片看上去太夸张了,皱纹太深成了褶子,布满脸上又深又长。另一张是昌明正常的照片,写使用后。此方法果然见效,柜台前围满了顾客咨询购买。

  昌明:本店今天促销买一赠一,抗皱霜强力去皱,本人曾“以身试法”,这就是前后对比照片。

  一位头染粽发,风姿绰约、40多岁的中年女人挤到柜台前。

  粽发女人:(嗲声嗲气地)先生,我就一直发愁脸上的皱纹,试过很多药品,化妆品,效果都不好。

  昌明:那您今天来对了,这可是外国名牌化妆品。

  粽发女人:效果怎么样?

  这时商厦勤杂工,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抱着一箱化妆品挤到柜台前。

  勤杂工:昌明,快帮我一下,把这箱化妆品放后屋去。

  勤杂工脸面圆润,单眼皮、肿眼泡。

  昌明:哎,大姐您进来,先放下。

  勤杂工走进柜台放下纸箱,昌明扭头向勤杂工使了个眼色,勤杂工一头雾水地望着昌明。

  昌明:(指着勤杂工)您看我们这位大姐,就是用了凯多莉抗皱霜,不小心抹到眼皮上,原来是丹凤眼、双眼皮儿,现在成这样了。双眼皮儿没了。

  柜台外顾客的目光一下投向勤杂工,粽发女人不错眼珠地盯着勤杂工的脸。

  粽发女人:(面露惊异)真的?……是吗?

  勤杂工没有一点思想准备,很难堪。目光左右躲避着粽发女人,敷衍地点了下头,赶紧抱起纸箱,转身进了后屋。

  昌明:您看见了吧,强力去皱、名副其实,但是千万别抹到眼皮上。

  粽发女人:不过这价钱有些贵。

  昌明:但是它效果好呀,您今年多大岁数了?

  粽发女人:请不要问女士的年龄。

  昌明:甭管您多大岁数,明年您十八。货不多了,您应该买10瓶,我们再送您10瓶。我看您这岁数应该多抹,厚厚来一层。

  粽发女人:那我听你的。

  昌明:抗皱霜买一赠一,大家抓紧时间购买,货不多了。

  化妆品柜台后屋内

  昌明进屋,勤杂工绷着脸。

  勤杂工:(气愤地)昌明你什么意思,怎么当那么多人面前寒碜我呀?

  昌明:我不为卖货吗。

  勤杂工:别弄这假招的,你要是瞧不起我们勤杂工就直说,甭拐着弯儿的挤兑人。我……我单眼皮儿怎么了?招谁惹谁了?

  昌明:(憋着笑道歉)您别误会,还真生气了?中午我请您撮一顿。我真得谢谢您!刚才就您那一点头,真帮我大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