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互动电影加入贺岁档 喜剧片《逗闷子》剧本(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25 新浪娱乐

  勤杂工:那卖出去了吗?

  昌明:卖了,就刚才那女的,让我给拿下!一下就买走20瓶。(有几分得意地)我就喜欢这种不嫩装嫩的老娘们儿,整个儿一“假纯”,为了臭美,花钱倍儿痛快。

  勤杂工听着有些刺耳,撇了下嘴:“人家买你东西,你怎么还这样遭改人呀?”

  昌明:来,大姐我送您一瓶抗皱霜。

  勤杂工:(面露喜色)那我还得谢谢你了。

  昌明:我得感谢您。

  昌明:(试探地)对了,大姐我跟您……商量个事儿,我想这几天让您来我们柜台上班。一会儿我找你们主任说一下,我给您加奖金,您就在这儿做一个活广告……

  勤杂工:啊呸!我还要脸呢!那样我真成现眼了。

  勤杂工转身出门。

  凯多莉化妆品柜台前围满了购买抗皱霜的顾客。

  几日后 化妆品柜台后屋

  昌明在屋内整理着包装箱,售货员又拿进一个空包装箱,扔给昌明。

  售货员:全部卖完了,一瓶也没剩。

  昌明:太棒了,一共6天就全卖完了。

  昌明拨通电话。

  昌明:喂,……学英,下午下班后我等你,有好事告诉你。

  居民小区林荫道上

  昌明:(眉飞色舞地)一千多瓶抗皱霜,我们用六天时间就全都卖光了。你猜怎么着?真火呀!简直卖疯啦!是平常销售额的十多倍, 把代理商乐得嘴都咧到腮帮子上去了。我早就跟我哥说过,甭让我逮着机会,逮着喽,就得让你们对我刮目相看!……这里头学问大了,就凭咱哥们儿这聪明劲儿,以后我就煽起来了。

  学英:你可别骄傲呀,搞商业就是要勤动脑,这叫引导消费。

  昌明:(指着前面)我家就住前面那座楼,去我家吧!我妈特想见你。

  学英:我得换件衣服,再说也不能空着手去呀,改日吧。那你快回家吧!前面就是车站,我走了。

  昌明:等会儿,天太热,我买瓶水去。

  学英向车站走去,昌明来到冷饮摊前。

  昌明:马大妈,来两瓶绿茶,凉的。

  马大妈:大虾米,最近干什么呢?怎么也看不见你遛鸟了?

  昌明:您怎么老叫人家外号?

  马大妈:别挑眼,你那大名,我还真记不住。

  昌明:对了,我有个英文名字,好听,好记,叫汤姆。

  马大妈:汤姆?现在年青人干嘛都起外国名字?

  昌明:我和那些中学生不一样,我现在是外国化妆品大公司的代理商。经常要和外国人打交道。

  马大妈:真能耐啦,那你外语一定好吧?

  昌明:那当然了,我会三国外语,经常要和外国人谈判,开会。您记住了,我叫汤姆!Good bye!(再见)

  昌明拿两瓶饮料向车站走去。

  同上

  冷饮摊前来了一位外国人,指着可乐要了一瓶,外国人递过钱。

  马大妈(客气地):Thank you!(谢谢)

  外国人误以为大妈会说英语。

  外国人:Do you speak English?(你懂英语吗?)

  大妈又举起钱:“Thank you!”

  外国人:I’m looking for a Bank。(我找银行)

  马大妈:(笑了)这我哪听得懂呀,我就会Thank you!

  外国人也笑着摆摆手。大妈抬头,正看见对面车站的昌明在和学英说话。

  大妈:大虾……(又忙改口)汤姆快过来一下。

  昌明跑来。

  大妈:你快问问这老外,要买什么,跟我这儿说半天了。

  昌明一听,心说不好,刚才吹牛吹大了。可已没了退路,只好硬着头皮“哈罗”。向外国人打招呼。

  外国人: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Bank of CHINA。(中国银行怎么走)

  昌明根本听不懂,可还假装明白,嘴上一个劲儿地:“Yes, Yes”

  外国人:Is it far from here?(离这里远吗?)

  外国人边说边双手在胸前拉长比划着。

  昌明盯着外国人在胸前拉开的双手,自己也试着用手比划着,似乎一下明白了。

  昌明:噢——,大妈,他呀,是……要买这个……这个糖葫芦,对,糖葫芦。

  大妈:糖葫芦?

  大妈一脸茫然地望着外国人。

  昌明:大妈,这您就不懂了吧,这外国人跟咱们一样。就爱吃什么烤白薯,羊肉串,还有这北京特产糖葫芦。

  大妈:可这大热天谁卖那玩艺儿呀?

  昌明还替大妈向外国人比划解释着:“NO,现在没有,这是夏天,NO没有。

  外国人不解地耸着肩,摊开双手做了个莫明其妙的手势。

  一个头戴小黄帽的小学生叫着奶奶跑到摊前,昌明一下认出正是那天在楼道口按门铃逃跑的男孩。

  大妈:乐乐,好孙子,你老说你英语好。快问问这外国人要买什么?

  乐乐:(大方地)May I help you?(需要我帮忙吗?)

  外国人脸上露出惊喜:Oh yes。I’m looking for a Bank . BANK OF CHINA。

  乐乐:奶奶,他好像要找银行,中国银行。

  奶奶:就在前面飞华大厦下面,你让他往前走,见路口往右拐就看见了。

  乐乐:(略微想了想)Go down this street 。Take first corrsing on the right。(一直往前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

  外国人:Thank you very much。(谢谢你)

  乐乐:You are welcome。(不用谢)

  外国人:You speak English is very good。(你英语说得很好。)

  乐乐:Thank you!(谢谢)

  外国人爱抚地摸着乐乐的头。“叽哩哇啦”又说了一大堆话,谁也没听懂“bye bye”老外向大妈再见,大妈听懂最后这句,和昌明一起招手向外国人再见,外国人走了。

  大妈:乐乐,你太棒了!我的好孙子,刚才你说的真好!哎,那什么汤姆,你刚才怎么把银行听成糖葫芦呀?你这也差的远点儿了吧?

  昌明:咳,这老外说话太快,我给听成法语了。

  乐乐:哟,叔叔您叫汤姆呀?

  昌明:是呀,怎么啦?

  乐乐:叔叔,这名字太俗了,现在根本不时兴了。

  昌明:是吗?

  乐乐:不如我给你起一个。

  昌明:(苦笑)你给我起一个?……行!那你给我找一个好听的吧。

  乐乐作思考状,眼珠玻璃球似地乱转。

  乐乐:我想您叫……您叫……干脆叫糖葫芦吧,哈哈……

  昌明:嘿!你小毛孩子……

  大妈:乐乐!不许没大没小,那是叔叔。

  大妈递给乐乐一根雪糕。一阵手机铃声响起。

  昌明:我这业务还真忙。

  昌明掏出手机:“喂?……喂……

  大妈:别喂了,是我的响了。

  大妈掏出手机铃声还在响,昌明一脸尴尬。有些惊异地望着大妈。

  大妈:喂,……噢,蒙牛公司……现在就送货?……行,那你还是送到三单元门口,我让人在那儿等着你。

  大妈又拨了个电话,可没人接。

  昌明:您怎么也有手机呀?

  大妈:怎么啦?我也得联系业务呀!(大妈手指着乐乐)你爷爷这老头子又不知上哪儿下棋去了。乐乐,你在这看会儿摊儿,我去找你爷爷。

  大妈刚走两步又回头:“乐乐,冰棍可别再吃了,会拉稀闹肚子。”

  大妈走了,昌明又回到车站,学英早走了。昌明拍了一下脑袋。

  昌明:真糟糕!我怎么给忘了!

  昌明正准备往家走,却看见乐乐在冷饮摊内把两根雪糕放在小黄帽里,连雪糕一起又戴在头上,偷偷地扭头看往回走的奶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