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徐克作品《七剑》之七剑介绍--舍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48 新浪娱乐

  


  舍神(韩志邦)

  是一把开山辟石的大剑。使者攻势力大无穷,钝重有力。是一把求的剑,代表重生,纯朴,恒心。

  这是晦明大师到天山的第一把剑,目的是开山劈石,重建新生。铸打之时,由于材料有限,所以剑身粗犷带野性,反映晦明初期不平伏的怨懑情绪。虽然此剑代表剑客的愤怒,但剑身却含强烈生命力,无处不利,无处不坚。若要与后来晦明大师的“由龙”相比,两把剑是两个极端。虽然“由龙”锐利,如削“舍神”的剑身最厚地方,也要三剑才能了断。

  最初韩志邦只看到“舍神”的锯牙锋利,但不太会用。所以从关外到武庄的攻击和突围,他只发挥了“舍神”的冲刺威力。韩志邦的剑法后来在山洞中,一个人因爱情纠缠,被傅青主点通了剑法的“切,拖,引,撩,洗,黏”等的技法,才悟出“锯拖”功能。韩就是用“怒拔情海”这招救了无数人。后来,天山派四大弟子教韩天山剑法,到了“抖剑”一式,“舍神”威力惊人。韩志邦差点把武元英的臂骨震断,是五大师兄齐出招把“舍神”的力度化解了,才挽回武的右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