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妮可-基德曼新片《家有仙妻》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1:10 新浪娱乐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曾经有不少呼声表示希望看到这部流行电视剧集的电影版,但电视剧中女主角萨曼莎的扮演者伊丽莎白·蒙哥马利却坚决反对,因为她认为不会再有人抓住这部电视剧集的精华和灵魂了,而且她也不想看到任何一个女演员来"糟蹋"这个角色。人家都说这种话了,导演诺拉·艾芙恩居然仍坚持要把这部60年代的电视剧搬上大银幕,其“糟改”经典的勇气确实可嘉。当然,能改动如此巨大的翻拍这部剧集,也是因为实力在那里摆着,集导演、编剧、制片三职于一身的诺拉·艾芙恩是好莱坞知名的都会浪漫爱情喜剧的专家,炮制过无数脍炙人口的爱情佳片,导演作品包括《西雅图夜未眠》、《天使不设防》和《电子情书》等,担任编剧的则有《当哈里遇见莎莉》、《来电传情》(Hanging Up)等等。

  其实说起来,《家有仙妻》能够最终搬上银幕,起因来自妮可·基德曼与好友卡拉·古奇诺(Carla Gugino,主演过《非常小特务》系列)数年前的一次闲聊。当时妮可正在卡拉的厨房里吃饭后甜点,话题转到哪些经典电视剧最应该被拍成电影。“《家有仙妻》如何?”卡拉问,“当然了!”妮可说,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疑问:为什么这么好的剧集竟然没被拍成电影呢?

  实际情况是,至少有一打以上的编剧们在努力改写这部60年代的经典喜剧,产生了无数的剧本,但就是没有电影。当妮可与卡拉的这番对话进行之时,这个“家有仙妻”改编计划已经变成了好莱坞的一个著名的令人头疼的议题。话说妮可在经过上述那番对话之后,便给哥伦比亚公司的老总艾米·帕斯科拨了个电话,询问关于这部片子的进展如何,帕斯科吃惊妮可竟然会对这个题材感兴趣,于是她找来了导演诺拉·艾芙恩。

  妮可本人对能接演伊丽莎白这个角色十分高兴,而且非常享受拍片过程中的乐趣,说这是她自2001年的《红磨坊》以来拍得最好玩的片子,对影片可能遭遇到的批评妮可倒不是特别在乎。因为片中的伊丽莎白只要抽一抽鼻子就会施魔法,所以妮可被郑重告知,在电影上映之前不能在公共场合抽鼻子,这对妮可来说恐怕有些难度。而当记者问及,如果能像片中的女巫萨曼莎那样拥有魔力,最想拥有的是哪一种魔力时,妮可答曰:“时空旅行”。

  原本男主角是打算让金·凯瑞来演的,为此金·凯瑞曾专门和导演艾芙恩与妮可开过数次会议,单是“金·凯瑞+妮可·基德曼”这个梦幻组合就令人兴奋!可惜这个计划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而泡汤,最后和妮可演对手戏的是因《圣诞精灵》而大红大紫的威尔·法瑞尔。在谈到拍摄这部片子的乐趣时,法瑞尔说他做了许多从未做过的事情,包括“我从没和42个人一起在房子里聚会,从未试过所有的三明治都变硬无法下咽,没试过只吃蓝色的MM豆,没穿过圣诞老人的衣服”,而这些在这部影片中都尝试了。威尔最想拥有的魔力是做世界上最好吃的玉米煎饼。

  趁着电影《家有仙妻》在影院上映,片商们不失时机的推出了1964年的经典电视剧集第一季的DVD,今年夏天是魔法妻子们的天下。栀子、沙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家有仙妻》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