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届中国电影金凤凰奖专题 >正文

日照市电影歌曲大赛落幕 选手将参加金凤凰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49 日照日报

  新浪娱乐讯 第十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晚会及系列活动将于8月5日至9日在我市举行。为庆祝此次系列活动的举行,纪念中国电影100年,同时为金凤凰奖颁奖晚会选拔人才,由日照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主办、市艺术团承办的“永大家居广场杯”中国百年电影歌曲大赛历时两天,于6月19日落下帷幕。

  同以往历届艺术歌曲比赛相比,此次电影歌曲大赛呈现出更多的亮点:首先,此次
比赛代表了我市最高水平选手的角逐。从报名的情况来看,此次报名比赛的选手,很多是曾经代表我市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并获奖的选手,再加上我市专业演员的参与,使得业余歌手与专业歌手同台竞技。其次,比赛选手的范围更加广泛。比赛选手除了来自市直、五莲县、莒县、岚山区等专业团体的演员外,还有驻我市各大、中、小学的音乐教师、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部队的专业演员等,最大的参赛选手62岁,最小的仅9岁。另外,应报名者的强烈要求,一名来自济南的选手也最终打动了大赛评委会参加了比赛。再次,比赛评委第一次没有启用专业人员。为了保证比赛的信誉度和公正度,考虑到此次大赛有专业演员参赛,如果再用专业人员做评委,难免出现印象分、感情分等不公正现象,遂决定请非专业人员做评委,以普通观众的要求来对选手打分。

  比赛在经过了6月18日的初赛后,6月19日,33名选手闯入决赛。最后,29号选手魏晓云、28号选手李伟、10号选手郭晓荣和33号选手杨洋技压群芳,获得一等奖,卢立娜等13名选手获二等奖,其他1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据悉,部分获奖选手将参加第十届中国电影金凤凰奖颁奖晚会的演出,与众多著名演员同台献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