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最新漫画改编力作《神奇四侠》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7:33 新浪娱乐

  《神奇四侠》诞生于44年前,当时Marvel漫画公司的出版人马丁·戈德曼和一位同行竞争者打了一轮高尔夫球后,突然萌生了一个很有创意的故事。他找到了著名漫画作家斯坦·李,并把自己的想法全盘托出。斯坦·李回忆说:“马丁的想法是,为什么我们不创造一组超级英雄呢?”《神奇四侠》作为Marvel漫画公司的第一部超人家族漫画在1961年开始连载,风行40余年,至今畅销不衰,2003年还位列最佳漫画冠军。

  2000年,20世纪福克斯公司和Marvel漫画公司合作的《X战警》取得了绝佳的票房,由此刮起了各大好莱坞片商竞相改编Marvel漫画的热潮。不过,除了两本《X战警》,福克斯的漫画之路似乎有些不尽人意,本·阿弗莱克《超胆侠》勉强还算合格,而詹妮弗·嘉纳的《艾丽卡》却是糟糕透了。虽说这段日子漫画电影有些触霉头,但福克斯还是不依不饶将大银幕版的《神奇四侠》列为夏季的重头戏。算起来,《神奇四侠》中的四位漫画英雄应该是蜘蛛侠的师兄师姐。此次,福克斯底气自然不小,心甘情愿砸下9000万美金。

  《神奇四侠》开拍前,20世纪福克斯公司曾接洽过乔治·克鲁尼,希望他能够扮演神奇先生。可是,蝙蝠侠的糟糕经历令这位全球最性感明星一想到披着风衣的漫画人物就起鸡皮疙瘩,连连摆手拒绝Marvel漫画的盛情邀请。《神奇四侠》的喜剧和情感的风格决定导演必须是这方面的高手。原定的人选是爱情浪漫喜剧《随爱沉沦》(Down With Love)的导演佩顿·里德,不过,他因为乔治·克鲁尼的退出也挂印而去。Marvel漫画电影制片厂的执行总裁阿维·阿瑞德最后相中的是蒂姆·斯托瑞。斯托瑞曾执导过《理发店》(Barbershop)和《的士飚花》,虽说这两影片的质量实在不咋样,但这位老兄的确也制造出了一些让人捧腹的笑料。《神奇四侠》的演员阵容中有两个亮点,分别是斯通姐弟俩的扮演者美女杰西卡·艾尔芭和帅哥克里斯·伊文思。

  杰西卡·艾尔芭,这个凭借热门电视影集《末日黑天使》引人注目的新生代女星,今年可谓蓄势待发,早前在众多大明星云集的热门漫画片《罪恶之城》(Sin City)中大放异彩。这次,杰西卡·艾尔芭在《神奇四侠》是唯一的女主角。年底,还有她与帅哥保罗·沃克一起主演的动作冒险片《潜入水底》(Into the Blue)。

  克里斯·伊文思的名字大家或许比较陌生,不过看过《玩命手机》(Cellular)的观众一定还记得影片中那位拿着手机解救金·贝辛格的小伙子。出生于1981年的克里斯·伊文思出道于校园青春片,成名于《玩命手机》。阳光、青春,焕发着活力的他希望《神奇四侠》能使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尽管《神奇四侠》是幻想与真实紧密结合的产物,但里面的每个角色几乎都已经被电脑动画大片《超人总动员》(The Incredibles)统统借鉴了一遍:神奇先生(对应的动画角色是超人妈妈弹力女超人),隐形女(对应的动画角色是超人女儿巴小倩),霹雳火(对应的动画角色是超人婴儿小杰),石头人(对应的动画角色是超人爸爸超能先生)。蒋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