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血战到底》导演王光利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53 新浪娱乐

  “血战到底”是一种麻将规则,广泛流行于川渝等地。“血战到底”的另一个解释就是重在参与,充分表现了游戏参与者的娱乐态度,传统麻将是四人围城,而打“血战”人数不论。参加者每个人都有机会。传统麻将一个人“和”牌一局就结束,打血战,谁和牌谁脱身,剩下的人继续游戏,一直到最后两个人都有和牌的机会,“血战到底” “血战到底”的乐趣正在于坚持便会有机会,犹如人生常常有出人意料的喜剧般的起伏变化。

  《血战到底》里的主人公都熟悉麻将“血战”,而他们的生活也是在一场犹如麻将般的血战中交织着。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的一手牌,有的人牌好,有的人手气好,有的人打牌的技术好,有的人打牌的本钱多,有的人贪大,有的人怕输,在生活中和牌桌上都是如此。既要把自己的胜算冲出去,还要小心谨慎地提防和算计着别人的手段,机关算尽而乐此不疲。人算不如天算,血战到底,他们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命运作弄人。

  ——导演王光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