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七剑》1号兵器“楚昭南”甄子丹--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37 南方都市报

  


  激情戏:

  我是没有穿衣服的

  记者:这次杨采妮黎明的角色是受到质疑的,大家并不太相信他们能怎么称职,你在现场与他们合作,感觉他们会让大家失望么?

  甄:其实每一个人都用尽自己的能力去演出,杨采妮花了很多精力去演,她这个角色是很难演的,是要做一个很像男孩性格的女孩,又不知道怎么打,要去训练自己,最早去训练武术的人就是她,早在徐克去新疆选景,我还在拍其他的片子,杨采妮已经跟徐克去新疆熟悉适应那个环境,她是很投入这个角色,本身又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希望她能超越以前的角色。

  记者:据说徐克要求她的表情要做到一模一样,是不是真的?

  甄:其实徐克是要求很高的,他要求我们抱着剑睡觉的,我说不用了吧,我抱着枕头就行了。

  记者:黎明这次表演有没有挖掘到以前看不到的风格?

  甄:我相信他可能是第一次拍古装,这已经很新鲜,徐克找人演出是要找适合某个人才去的,他当然是觉得黎明帅,有书卷气,演杨云聪是最适合的。

  记者:你跟他对手戏多吗?

  甄:都有的,绿珠、风火连城是最多的。

  记者:听说你很夸赞孙红雷

  甄:他很专业,很投入,我是一个挺自我挑战的人,我如果觉得对手很投入,我就会更加投入,记得有一次,他来看我和绿珠一场感情戏,他站在旁边,说:“子丹这么厉害”,所以我下一场就会比之前更加投入,之后大家都很欣赏彼此。

  记者:听说你和金素妍为了拍好感情戏一天在一起有七个小时……

  甄:没可能七个小时,那你整天在现场,拍的时候大家就在一起,有时候我们的沟通有很多细微的东西,沟通不一定要用语言,坐在一起,或是一起吃饭,这是很细微的东西,但是能够在生活里建立一种感情,大家有了感情的基础还有信任,演的时候就很自然投入。其实我跟她很难演的,因为大家语言不同,而且一上来就要感情戏。我记得她刚来的第二天我们就要演感情戏了,所以多一点和她沟通,让她对我有信心,有好感,如果我不主动来找她,她是女孩子,也不会主动来找我,所以我就热情点,到演那场戏时效果就很好。

  记者:拍激情戏会不会有点尴尬?

  甄:开始有一点,楚昭南是很热情很激情的,而我们是专业演员,我一定是要主动点的,用眼神的交流让她入戏,我要让她爱上楚昭南,也要不多不少对我有点好感,所以在现场跟她亲近,牵她的手,让她对我有好感。那场戏是一次过的,很自然的,大家都觉得很放。尺度是艺术的,徐克跟我说过“我不是卖弄色情,我也不需要这种元素去卖这部电影,我拍这个是因为这两个角色需要一场激情戏,不是可有可无为了卖点。”他完全是为了电影本身。

  记者:那场戏是不是要真的全部脱掉衣服实拍?

  甄:我是没有穿衣服的,她是稍有遮掩的,但是剪出来不会很露骨,我们拍的时候暴露多一点。

  记者:你拍的时候是全裸的,对方会不会尴尬?

  甄:因为我全裸是趴在那里的,抱住她的时候是有穿底裤的,大家都很专业。

  记者:你说这部电影是很浪漫的,是怎么样的浪漫?

  甄:感情浪漫,江湖情怀很浪漫,不一定就是爱情。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感情,摆在那里。戏里每一个人都有情,所以徐克开始剪了四个小时的版,他不舍得扔,太好看了,小说是比电影要细致的,但是我从没看过这么细致的电影,但是没有办法,最后剪了两个半钟头版本。比较平均,当然重点在那一两个人身上。

  记者:这次七个人你觉得有没有做到人剑合一?

  甄:我觉得是有轻重的,你不可能两个半小时把每一个人都讲得很详细,这次重点在我、绿珠和风火连城身上,或许有续集的话能讲多点。因为我之前不知道这个角色有多重,楚昭南性格的变化有点像《星战》里的黑武士,这是一个前传,爱情如何使他转变,到了第五集,他入魔了,会变成一个皇帝。

  记者:听说这次有两三场大型的打斗?

  甄:最大的一场就是最后那场,拍了很久,动作设计很花心思,又不能太天马行空,因为古装片太天马行空那种真实感就不太强,而又要给观众一种武侠的感觉,要处理得很细致。

  记者:前面那几场有谁跟谁打斗的?

  甄:很多的,杨采妮有打,黎明有打,个个都有打的,最主要是最后跟黎明打一场,跟风火连城打一场,再之前我被捉住要五马分尸,他们来救我的时候,武元英有打,陆毅有打,七剑都打过了。

  记者:你预计票房怎样?

  甄:很难说的,之前我说希望好过《英雄》,报道就说我预言一定超过《英雄》,我是说希望,一字之差就误解了我的意思。

  记者:最难的一场戏是怎么样的?

  甄:讲韩文是最难的,很难讲,要很重感情的,要讲我以前的身世,怎么带她回家,是很深刻的,很难讲的。就像让一个外国人来演中文的感情戏,你说难不难?配音去找过,但后来觉得没有其他人能找到我演楚昭南的那种感觉,还是我自己做最好。

  记者:你自己感觉,你最有激情的内心戏是在哪一场?

  甄:最后和绿珠那一场,我不信她,但是嘴上就说信她,那一场是最难做的。很难做的,最难的就是最后几个表情,我自己很复杂,怀疑她是内奸,又抓住她的手说信你,信她是信她的爱,而不是信她的行动,我仍然觉得她是内奸。又要说韩文,她很专业的,我觉得最出色的角色是她了。

  记者:这七把剑是不是象征七种音乐?

  甄:是七个人,七个人都有英雄的使命。我不是很清楚,但我觉得有的,这是导演的构思。

  记者:你可不可以评价徐克导演这次的水平?

  甄:回复到当年的武侠大师的功力。

  记者:你是不是喜欢这种比较实的风格?

  甄:是的,我不喜欢那些飘来飘去的,蜻蜓点水未必要一只蜻蜓飞下来点到水,这不是真正意义的。一个侠字,一个情字,在古代也好在现代也好,说来说去都是人的感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有七情六欲,时代不同,就有不同的道德观念演绎,我觉得抓住这一点最重要,不管古代还是时装,我觉得情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只是形式,动作上也是情的,如果那个动作是出自真情的,观众会看得投入。

  本报记者 谢晓  实习生 许伟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