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谊邀章子怡葛优摆《夜宴》 众明星欣然赴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13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华谊兄弟2005年巨制——《夜宴》,将于9月开拍,该片投资达到1.3亿人民币,是冯小刚历年电影投资之最。在电影宣布投拍之后,其演员阵容受到空前关注,各种说法几易版本,甚嚣尘上。7月18日,华谊兄弟影业公司正式对外公布了最终确定的主演名单,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等人分别出演主要角色。加之华谊兄弟之前公布的袁和平谭盾叶锦添、张黎等黄金幕后,《夜宴》阵容可谓豪华至极。

  从主演名单中不难看出,《夜宴》的目光是瞄向全球市场。之前,章子怡能否赴宴曾是全国众媒体关注的焦点,至此,尘埃终于落定。章子怡在短短几年间,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极具代表性的面孔,并已接受奥斯卡组委会的邀请,成为奥斯卡最年轻的华裔评委。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透露,章子怡不仅在国际影坛上具有强烈的号召力,同时她也有能力塑造各种极具挑战性的角色!之前他们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与章子怡合作,终因档期等原因未能如愿。二人在今年五月份戛纳电影节的“中国之夜”活动不期而遇,王中磊向章子怡发出出演《夜宴》的邀请。虽然原本计划在《艺伎回忆录》上映之前,章子怡将不再接拍任何电影,但在看过剧本之后,她说服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将放下国外所有的工作,欣然接受邀请,回国参与《夜宴》的拍摄。葛优当仁不让地再次成为冯氏电影的男主角,可见“冯葛配”的不可替代和其所具有的巨大杀伤力。而章子怡和葛优在《夜宴》中的对手戏将是吸引观众眼球的最大看点。吴彦祖、周迅、黄晓明和马精武都是首次参演冯小刚电影,特别是周迅与章子怡的同台演出,打破了“四小花旦”从未合作过的先例。这个演员阵容体现了投资方对于演员的选择标准是“市场+实力”,并且极具新鲜感。

  《夜宴》由华谊兄弟影业公司与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联合拍摄。2004年,双方首度合作拍摄了冯小刚转型之作《天下无贼》,在海内外电影市场取得辉煌战果,截止到目前,《天下无贼》内地票房已超过一亿两千万人民币,海外销售达到400万美金,许多国家还在洽谈购买海外版权。有如此之好的结果,使得华谊与寰亚再接再厉二度携手,共同打造冯小刚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新片。从《夜宴》的气势中可以看出两个出品方力拼全球电影市场的雄心壮志。

  据华谊兄弟负责海外推广的徐立介绍,此次华谊兄弟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参与《夜宴》的海外发行,并将推送《夜宴》参加世界各大影展。为此,华谊兄弟将在明年进行大规模的海外推广工作,利用自身在宣传推广方面的丰富经验,打一场“国际战役”。据悉,这也是华谊兄弟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操作发行自己出品的影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