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逃出克隆岛》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06 新浪娱乐

  《逃离克隆岛》阵容强劲,由执导过《绝地战警》、《世界末日》和《珍珠港》等一系列重量级商业动作片的迈克尔·贝执导,两位在文艺片中表现抢眼的伊万·迈克格雷戈和斯嘉丽·约翰森首次搭档领衔主演。除此之外,片中饰演负责追杀林肯和乔丹的是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杰曼·翰苏(Djimon Hounsou),饰演“组织”领导梅列克的是曾出演过《指环王》中Ronin一角的西恩·宾(Sean Bean);身为“组织”一员,却在结识林肯后决定助他一臂之力的斯蒂夫·巴斯米(Steve Buscemi),以及饰演一位雀屏中选前往“小岛”的幸运儿迈克尔
·克拉克·邓肯(Michael Clarke Duncan)。

  ● 伊万·迈克格雷戈(饰演林肯-塞斯艾柯)

  饰演《逃离克隆岛》一片男主角林肯的伊万·迈克格雷戈对于能够拍一部探讨克隆人的科幻动作片感到非常感兴趣,他说:“我一直想拍一部很不同的电影,虽然这是一部好莱坞动作大片,但是它却探讨了一个非常严肃的主题,我觉得透过科幻动作片的类型,探讨克隆人的议题非常有意思,这也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的尝试。”

  他饰演的角色林肯是第五代的克隆人,克隆技术经过长时间的演进之后,像他这种第五代的克隆人出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缺陷,制片华特帕克斯说:“林肯这类的克隆人很幸运,也可以说很不幸,他们拥有一种对组织造成严重威胁的危险性格特质,那就是好奇心,于是他在片中就成了一名问题人物。”

  伊万·迈克格雷戈说:“林肯发现这一切全都是个大谎言,他们并不能去什么被称为是人间净土的‘小岛’享福,‘小岛’根本就不存在,而当他得知他的好友乔丹被选中,即将前往这个不存在的小岛之后,他就知道他一定要帮助她逃出去。”

  ● 斯嘉丽·约翰森(饰演乔丹-杜黛塔)

  乔丹也是一名克隆人,她和林肯成为好友,但是她不像林肯那样天性好奇多疑。饰演乔丹的 斯嘉丽·约翰森说:“乔丹的个性天真可爱,她对组织的话深信不疑,她相信外面的世界受到污染,而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前往人类最后的净土-小岛。”

  导演迈克尔·贝则说:“乔丹是一个完全被动的角色,她相信‘小岛’的存在,但是她同时也相信林肯这位好朋友,所以当他告诉她‘小岛’其实不存在,她才会放弃她所相信的一切,和他一起逃亡。”斯嘉丽·约翰森说:“当她听到林肯这么说的时候感到震惊与不解,但是她的直觉却告诉她必须跟他一起走,因为她不只是把他当成好友,他们之间有一种亲密的关系,并不是肉体上的关系,而是心灵上的联系。组织不让克隆人有机会发生任何性关系,所以他们对于这方面以及真实世界完全无知。这其实是一个很动人的爱情故事,因为这对男女面对了各种阻碍,最后还是决定在一起。”

  ● 迈克尔·克拉克·邓肯(饰演被送往“小岛”的居民)

  曾以《绿里奇迹》一片入围奥斯卡奖的迈克尔·克拉克·邓肯在片中饰演一名被选中前往“小岛”的居民,但是他后来才发现他其实是被送进手术室,让医生采取他的器官,而林肯在调查真相的过程中亲眼目睹这骇人的真相,因而让整个剧情快速地发展下去。迈克尔·克拉克·邓肯说:“他是揭穿这整个谎言的关键人物,他前一分钟雀屏中选前往‘小岛’时还很高兴地告诉大家说:‘到时候在小岛上见咯!’下一分钟就从手术台上醒来,发现自己的性命不保,于是拼命地想要逃命。”

  虽然迈克尔·克拉克·邓肯的戏份很少,只拍了两天的戏,但是曾经在《世界末日》一片中执导过他的导演迈克尔·贝却让他在片中的戏份令人难忘。迈克尔·贝说:“迈克尔·克拉克·邓肯一定会说我整整折磨了他两天,因为我要他狂奔,我要他大哭大叫,我甚至让他被绑在手术台上整整八个钟头。他每次都跟我说:‘你只能再拍一个镜头。’而我却偏偏跟他说:‘别这样嘛,你还可以再拍五个镜头。’我超爱整他的。”

  ● 西恩·宾(饰演“组织”领导梅列克)

  专门制造克隆人并对他们进行严密监控的组织,是由一名叫作梅列克的科学家率领的,克隆人只知道他是一个关心他们,凡事都为他们着想的大好人,但是他其实只想保护这些对他来说价值不菲的产品,而梅列克这角色则由西恩·宾饰演,他解释说:“梅列克骗他的顾客说梅列克生化科技公司只是在复制人体器官,因为故事的时空背景是2015年,那时候的法律禁止克隆人类。但是梅列克却发现光是复制器官无法成功,只有活生生的复制人体内的器官才能成功地被移植利用,所以他所做的事其实是非法的。”但制片华特帕克斯解释说:“梅列克是一位天才科学家,他相信他的所做所为是对的,而他跟所有最棒的反派角色一样,他并不是一个邪恶的坏人,只是看事情的角度跟一般人不同。他在内心深处其实深深相信,他突破了科技的极限,为人类造福。”

  ● 斯蒂夫·巴斯米(饰演麦克尔)

  片中另一个重要的角色是麦克尔,他是组织里的一名工作人员,但是他也是林肯唯一信任的人,导演迈克尔·贝说:“麦克尔是少数和克隆人交朋友的工作人员,他对于整件事感到很内疚,他知道这么做是不对的,但是他为了赚钱糊口不得不这么做。”

  导演迈克尔·贝从一开始就知道斯蒂夫·巴斯米是饰演麦克尔这角色的不二人选,他曾出演过迈克尔·贝执导的《世界末日》一片,而迈克尔·贝也说:“斯蒂夫就是这家伙,这角色简直就是替他量身打造的,他为这角色注入很多幽默感,他演得真的很棒,因为他在片中为了向林肯解释真相,有很多长篇大论,但是他却是那种可以把一切都说得很好笑的演员,他是电影界最优秀的演员之一。”

  ● 杰曼·翰苏(饰演罗伦)

  当林肯和乔丹这两个克隆人逃出去之后,组织当然要把他们抓回来,但是由于梅列克从事的是非法行为,所以他不能向警方或相关单位求助,于是他就派出心狠手辣的艾伯特-罗伦率领一群杀手追杀他们,罗伦这个狠角色则是由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杰曼·翰苏饰演。

  杰曼·翰苏说:“罗伦曾经是法国特种部队的成员,现在他则是一名佣兵,对他来说这只是一份工作,这也是他最擅长的工作,而他的工作就是不择手段、不计代价地找到这两个克隆人并消灭他们。但是他的雇主梅列克却故意不告诉他这两名逃亡者的身份以及他们代表的意义,所以他在得知真相以后内心感到非常挣扎,因为他发现他要猎杀的其实也是活生生的人类。”落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