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法国影片《正义行动》(8月20日01:1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0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正义行动》(法国)

  ACTION JUSTICE

  编剧:路易·贝罗、迪托·多潘

  导演:阿兰·施瓦斯坦

  主演:亚力山德拉·卡赞、皮埃尔-路·拉若、希里尔·勒孔特

  故事梗概:

  “正义行动组织”是一个由几名专业律师组成的非盈利性机构,他们的工作就是帮助那些背后有隐情、被法庭误判的当事人找到证据,争取新的裁定。

  一天律师马托尔在路上看到一位妇女企图自杀,被车撞倒后陷入深度昏迷。凭借直觉他知道这个自杀的妇女背后一定隐藏着什么故事,于是他和“正义行动组织”的成员开始着手调查。

  自杀妇女名叫艾丽斯,她和丈夫离婚后孩子被判给了丈夫。但她因为被法庭指控曾对自己的亲生儿子进行性骚扰,而被剥夺了对孩子的探视权,因此选择了自杀。但从艾丽斯写给母亲的信里可以看出她对儿子深深的爱,马托尔和同事索菲都感觉到这个案件很蹊跷,大家决定找到事实真相。

  马托尔找到艾丽斯的前夫杰罗姆了解情况,但杰罗姆对这个律师的到来表现得并不友好,马托尔也没能从他那里得到什么有利的信息。杰罗姆告诉儿子阿德利安母亲已经去世,阿德利安偷偷离家出走,找到了外婆家希望外婆可以带他去母亲的墓地。孩子的到来让原本因为家庭纠纷已和艾丽斯脱离关系的外公改变了对艾丽斯和孩子的看法。他热情的接待了孩子,并到病房去看望女儿。看到女儿仍处于昏迷状态,老人悲痛欲绝。

  经过调查,马托尔发现杰罗姆有个交往9年的情人是一名儿童心理医生,而当初送往法庭证明艾丽斯对儿子有性骚扰行为的诊断书就是由这个心理医生出具的。杰罗姆为了赢得孩子永久的监护权而不被前妻打扰,制造了假证据蒙骗法庭,一切终于真相大白。

  6个月后,艾丽斯康复出院。法庭做出了恢复艾丽斯对孩子监护权的判决。看着艾丽斯和父母满怀欣喜地带着阿德利安回家,马托尔和同事们感到欣慰,但这并不算结束,因为后面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等着“正义行动组织”去完成。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2年,由出演过《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的亚力山德拉·卡赞扮演女主角,男主演则由曾在影片《女孩》、《奥兰多》中有着出色表演的希里尔·勒孔特扮演,而另一位男演员由皮埃尔-路·拉若扮演,他曾出演过《孟加拉之夜》、《未了情未了》等影片。

  8月20日 1:13 CCTV-6播出 成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