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好莱坞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参展影片--黄河绝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8:59 新浪娱乐
资料: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参展影片--黄河绝恋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参展影片--黄河绝恋
剧照

资料: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参展影片--黄河绝恋
剧照

  1.片名:黄河绝恋

  编剧、导演、摄影:冯小宁

  演员:宁静、保罗、王新军

  内容介绍:

  一架越洋客机即将降落首都机场,机上一位苍老的客人望着机翼下的万里长城,思绪飞越过五十五年的时空……渤海上,一艘日本军舰被炸弹命中、沉没,飞虎队飞行员欧文的飞机也受伤挣扎着迫降在长城脚下,在生命危急时刻被八路军和老百姓救出。奉命护送他前往根据地的是战士黑子和女军医安洁。险恶的环境使他们与上级失去了联系,而不懂中国情况又固执的欧文擅自打劫日本汽车又导致他们陷入更大的险境,为渡过黄河,黑子被迫带他们潜回自己的家乡,却又意外地落人仇人的手中,令人惊讶的是安洁竟是寨主失散多年的女儿……

  对生命与尊严的不同观点使黑子和欧文之间爆发了激烈冲突,而在黑子即将人头落地的时刻,安洁怀揣拉开弦的手榴弹出现在刑抄…一座深山古庙隐藏着两个不同肤色的青年。欧文从安洁那里学到了许多中国文化,更多地了解了中国,生死与共的患难使两人闪烁出爱的火花、他们登上黄土高坡,远望长河落日,幻想着美好的未来。

  黑子只身闯入古堡,在民族大义和女儿的惨痛经历的激发下,寨主放弃前仇,答应送他们过河。壮丽的黄河边,欧文和安洁面对即将到达的家,深情地抱在一起,欧文激动他说出了:我爱你在河边,寨主和三炮落入了日军的陷井。在生命与尊严面前,他们做出了一个中国人的选择。

  黄河渡口,黑子掩护欧文和安洁渡河,突然,敌人推出了他的小女儿,千钧一发之际,欧文竟举起双手,走向日军……黑子颤抖着举枪瞄准他的背影,安洁不顾一切推开

  枪口……欧文扯开衣服,露出手榴弹,他紧拉弦对日军大吼:"你们不敢打死我,他抱着孩子向河边跑去,好掩护他们,安洁受了重伤,黑子抵抗到最后一颗子弹……河水中,欧文背着孩子拉着安洁挣扎着游向对岸,在即将到达的时刻,安洁再次中弹,为了他人的生存,为了崇高的爱,他用最后的力气解开了生命的绳索……河岸上,欧文默默望着滔滔的黄河,背起孩子,向着太阳走去……

  影片通过惊险的护送过程,展开了人物之间的个性冲突和心灵的沟通,欧文目睹了中国人民在残暴的侵略者面前所表现出不屈民族精神,以亲身体会逐步消除了对中国人民和八路军的偏见,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博大的胸怀和对和平的呼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在战斗中与他们建立起生死与共的感情……

  黄河东去,涛声依旧,苍老的欧文深深地怀念那些为救护自己而付出生命的中国人民,他履行了五十五年前的诺言,将照片放入黄河,还给了这些朋友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