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电视台:观众和梁羽生看电视剧《萍踪侠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57  新浪娱乐

  观众朋友们,这段时间我们一同欣赏了根据梁羽生著作《萍踪侠影录》改编的35集电视剧。该剧对原著的大胆改编,使得播出后的观众评论也呈现出两种极端的反应,一种说法是,内地版《萍踪侠影》在忠于原著表现侠士侠义精神的基础上,加入了宽容、谅解这些人类博爱的主题,增加了故事的可视性;另一种说法是,电视剧改编得面目全非,原著中很多人物性格被扭曲了,并且删改了小说中许多令读者最难以忘怀的情节,让不少铁杆萍迷难以忍受。

  《萍踪侠影》是梁羽生先生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当他看过改编后的剧情,他的评价是:"《萍踪侠影》的改编总体上还是有原著的意境的 。"在梁羽生先生看来,影视与文学是两种不同的语言,关键看改编能否在原作的基础上提出新的认识和观点,他认为该剧的改编基本合理但也有失真之处,总体上来说是满意的。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梁羽生先生清闲、淡泊的生活状态使他对世事的评判都更加宽容和温和 。好了,话不多说,下面让我们继续欣赏《萍踪侠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梁羽生悉尼病逝

相关资料:梁羽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