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冰岛歌后比约克和新片导演马修·巴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1:4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冰岛歌后比约克和新片导演马修·巴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享誉世界的冰岛歌后比约克(Bjork)当地时间9月2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推介自己主演的影片《Drawing Restraint 9》,该片也是影展“地平线”单元的参赛影片。一同亮相的还有该片的导演、比约克的男友马修·巴尼(Matthew Barney)。

  马修·巴尼是美国九十年代最有创作活力的艺术家之一,以多媒体的创作理念著称。他的作品混合了摄影、表演、录像和电影等多种语言形式,突出其漂亮、时髦的视觉构图
和色调,风格十分独特。他也被誉为是继安迪·沃霍尔、杰夫·昆斯之后又一位使用新潮视觉的天才。他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是他从九四年开始拍摄的电影短片系列《悬丝》。这个电影短片系列每集半小时左右,没有完整的故事和对话,只有一些怪诞的情节片断、意象、声音和臆想的化妆、道具、场景和人物的造型。

  长达两个小时十五分钟的《Drawing Restraint 9》以日本文化作为北京,放在长崎岛上的一艘日本捕鲸船上拍摄。而比约克和马修·巴尼也是会在片中以船客的身份露面,并负责旁白。同时,比约克也推出了同名的电影原声专辑。

  冰岛歌后比约克因为一部《黑暗中的舞者》为广大影迷所熟知,她也凭借此片荣登2000年戛纳电影节影后的宝座。(张晗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