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22:00剧场《谁在那儿唱歌》(9月15日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13 CCTV-6
22:00剧场《谁在那儿唱歌》(9月15日22:00播出)

《谁在那儿唱歌》(南斯拉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谁在那儿唱歌》(南斯拉夫)

  KO TO TAMO NEBA

  编剧:杜萨恩·科瓦采维奇

  导演:斯洛博班·西吉安

  主演:帕维尔·伍伊斯奇、德拉甘·尼科利奇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二战时期的南斯拉夫。长途汽车司机米什卡开着车走在通往贝尔格莱德的路上,售票员是他的父亲。一路上,公共汽车上来了不少乘客,有退伍老兵、歌唱演员、新婚夫妇等,还有一对卖艺的吉普赛父子,各色人等一起拥挤在狭小的车厢里。

  汽车在乡村泥泞的道路上颠簸,旅途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顺利。先是农民占路向他们所要过路费,因为不愿交钱,农民叫来人把汽车的轮胎扎破。无奈乘客们只能掏钱买平安。紧接着,一座被德军炸毁的桥挡在路上,汽车只能绕行。在大家下车查看的时候,一位乘客不慎落水,人们没有看到他浮上来,只能开车继续前行。路上的气氛变得很压抑,为了缓解乘客的紧张,售票员把车停在路边休息,准备出了烤肉和面包给大家吃。卖艺人拉起了手风琴,欢快的乐曲让人们暂时忘记了战争。落水的乘客突然从河里游了过来,乘客们为他松了一口气。

  就在大家准备再次上路时,一队军人把他们包围。军队临时征用了公共汽车,并让米什卡做司机,原本一天就可以到达贝尔格莱德的乘客们,只得在野外过夜。清晨,汽车在朦胧的雾气中驶入乘客的视线,军队长官突然宣布米什卡已经被批准参军,这让大家很吃惊。接下来的路程只能由米什卡的父亲代替他开车,他一面为儿子感到骄傲,但同时他也知道参军也许意味着再也见不到儿子,心中泛起酸楚。

  公共汽车进入贝尔格莱德市内,退伍老兵忽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事实上是在休息时自己不慎丢在了郊外,但乘客们认定是卖艺人偷了钱包,在车厢里对卖艺父子拳打脚踢,完全不给他们解释的机会。就在人们打得最激烈的时候,德军轰炸了贝尔格莱德,一时间数不清的炸弹在汽车周围爆炸,浓烟滚滚,汽车被炸翻在地。

  轰炸停息后,只有卖艺父子从车窗中爬了出来……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南斯拉夫影片,故事背景发生在

二战时期。不同于大多数的二战题材影片,本片中根本没有出现德国军队,也没有血淋淋的屠杀场面,而是通过一些被炸毁的建筑、道路和故事结尾时短暂的轰炸间接地描述了当时的战争背景。影片的侧重点并非战争带给人们生活的苦难,而是人们在当时的背景下复杂的心理和人们贪婪、自私、猜疑的本性。影片中卖艺人的歌声贯穿全片,在这凄凉的歌声背后,观众似乎还能感受到一种不屈、积极和充满希望的人生态度,这使卖艺人和其他乘客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影片的结尾也很出乎观众意料,是一部很特别的影片。

  9月15日 22:00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