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驱魔》等上冠军排行榜 灵异就在身边埋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36 重庆晚报
《驱魔》等上冠军排行榜灵异就在身边埋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恐怖片的招数几乎都玩老了,异形、僵尸、精神病患者、变态杀人狂、大坨的可疑的肉、数以吨计的番茄酱,现在,连片名都死撞,用Google一搜,大部分都是那部大名鼎鼎的《驱魔人》,也难怪,这部《驱魔》只是一部B级小制作。

  上周冠军《驱魔》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天主教堂收容了一名19岁的着魔少女,并为她进行驱魔仪式,少女的生命因此牺牲。而因为这次失败的驱魔行动,教堂陷入与
民间团体的诉讼官司。负责为牧师辩护的女律师,本来是个无神论者,但随着案情深入,一系列古怪的灵异事件开始发生……

  恐怖片及其变种、分支的惊悚片、僵尸片等,除了太低幼的,基本都能稳赚不赔。今年的《捉迷藏》《白色噪音》《鬼哭神嚎》、《蜡像馆》、《红眼航班》等。恐怖片实在是不需要什么大场面,人山人海的大场面只能烦死人,吓不死人。而在电脑特技上玩得出位的,也就只能吓吓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了。真正吓人的,是那种剧本和演员演技到位的好片子,但这种靠氛围和剧情吸引人的恐怖片,多半不太花钱。另一方面,观众走进影院,多少会有一种心理期待,即在观影过程中其心理和情绪状态要区别于在日常生活中的常态,或大笑,或大哭,或惊恐,或感动,除非只要视觉冲击。因此,在商业片中,喜剧片、恐怖片永远都是摇钱树。

  《驱魔》消除了一般邪魔电影与观众的天然距离,它没有一般恐怖片,比如僵尸、怪物那样一看就不真实的东西,真实的设置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魔鬼的灵魂似乎随时潜入你的身心。吓着了?这就是电影要的效果。

  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驱魔》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