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刘德华主演《童梦奇缘》角色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8 新浪娱乐

  刘德华 饰演成年光仔

  光仔偶有奇逢,沾了快高长大的药水,一夜之间由小孩变成二十多岁的年青人。光仔外表虽是成年人,内里却仍是小孩心,因此虚构的精灵好友鬼手阿达一直陪伴在侧。光仔先后戏弄新妈妈和打击爸爸,尝过前所未有的快乐和自由,更和梦中情人Miss Lee成为密友。当他越多机会和真正的成年人交手,也加深对成人世界的认识,明白了父亲的苦衷。

  莫文蔚 饰演 徐敏

  娴淑高雅,具气量。一直心爱爸爸,因而处处容忍光仔。但光仔一直视她为破坏家庭的第三者,对她非常仇视,导致她与丈夫间的婚姻关系因而告急。

  黄日华 饰演陈文

  感情丰富,负责任感但不得其法,处理感情事总是一塌胡涂。爸爸心情异端矛盾,日渐承受不起压力。他一直坚持一家完整,“一个都不能少”是他的口头禅。

  冯小刚 饰演 流浪汉

  经常在公园里出没的流浪汉,自称是个科学家,终日梦想夺得诺贝尔奖。他提炼了神奇的“快熟”药水,令公园的小草苗能变成参天大树,再也不怕人类践踏。岂料阴差阳错下,“快熟”令光仔在一夜间变成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

  李冰冰 饰演 光母

  光仔的生母,因与丈夫陈文的感情生活出现问题,欲与儿子一同自杀。岂料光仔及时获救,但自己却不幸身亡,亦为光仔的成长留下无法磨灭的阴影。

  薛立贤 饰演童年光仔

  光仔的童年留下不能磨灭的伤痕:爸爸离家而去,妈妈自杀而死。从此光仔觉得世界停顿了,没再长高,也不再快乐。加上光仔后来被逼与新妈妈徐敏同住,令他一直讨厌这个家。闲时,孤僻的光仔只有两个沟通的对象:傻傻的同学大雄及虚构的精灵朋友 -- 鬼手阿达。

  张燊悦 饰演 MISS WONG

  周副校长的未婚妻,亦与Miss Lee及周副校长于同一所学校任教。对于周副校长及Miss Lee二人之间的雾水情缘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

  应采儿 饰演 Miss Lee

  Miss Lee活泼开朗,热爱教育工作。她是个长不大的女生,却喜爱外表成熟的男人。她刚经历了一次爱情重伤,却又巧遇外表三十多岁的光仔.因为光仔外表成熟,内心天真,二人一拍即合,擦出了火花。

  林家栋 饰演 周副校长

  中学副校长,满口理论,经常要在校长、教师与学生三方面扮演和事老。他虽然与同校老师Miss Wong快将结婚,但曾与比自己年轻十多年的Miss Lee发生短暂感情。无奈周副校长因年纪问题不想纠缠,令Miss Lee伤心欲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