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青年干探》(10月4日 17:0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07 CCTV-6
重点推介《青年干探》(10月4日17:04播出)

《青年干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年干探》

  电影动力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王晶

  导演:王晶

  主演:谢霆锋陈冠希任达华钟欣桐舒高

  故事梗概:

  分配在不同警署的张伟杰和倪峰是警校的同学,各自忙碌自己的工作。张伟杰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他的父亲因意外事故离开了母亲,张伟杰受母亲影响对父亲充满仇恨。

  由于张伟杰和倪峰的优异表现,二人被同时调往重案组B队,成为警司张铁民的部下,他们的最新任务就是铲除旺角为非作歹的巴比巴辣兄弟二人。在接触中,张伟杰意外得知张铁民竟然就是自己的生父,这让他对张铁民充满了复杂的感情。

  一天巴比抓走了倪峰母亲的男友肥七,倪峰赶往巴比的据点将肥七救回。巴比再次绑架了倪峰的母亲,将倪峰约出,要挟他放弃警察的工作加入犯罪集团。虽然倪峰毅然回绝,但第二天他却收到一盒经过剪辑的录像带,内容正是倪峰和巴比见面的场景。

  张伟杰在迪厅遇到了一个叫妮高的女孩,当时她遭到巴辣的骚扰,张伟杰上前进行阻止。聊天中张伟杰得知妮高是在警方内部调查科工作的高级女督察,并且和自己的生父张铁民有一段恋情。出于对父亲的报复心理,张伟杰决定调到内部调查科调查张铁民的底细,并对妮高展开了强烈的追求攻势。

  张铁民带重案组前去铲除巴比兄弟的摇头丸集团。激战中张伟杰抓住了巴辣。而巴比则利用那盘录像带威胁倪峰,要求他放了巴辣,否则将会把录像交给廉政公署。无奈之下倪峰将巴辣放走,他因此被停职调查,为了生活倪峰答应加入巴比集团。此刻一直以张伟杰女友自居的表妹颖芝因张伟杰对她的漠视伤心不已,遇到了暗恋自己多年的倪峰,两个人在接触中迸发出爱情的火花。

  巴比胁迫倪峰和他一起劫持关押巴辣的囚车,事实上巴比只是拿倪峰当作自己的替罪羊……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4年。导演王晶在香港影坛以商业著称,他是香港商业片辉煌时期的代表。他的作品包括1990年《赌侠》、1992年《鹿鼎记》、1993年《城市猎人》、1999年《千王之王2002》等。王晶从不讳言自己拍的电影商业,他干脆就把自己称为“电影商人”。人到中年的王晶,如今对商业依然有着不改的痴心,他很现实,如果有利可图他就出来拍片。对于《青年干探》,他毫不掩饰地表示,正是他对好莱坞操作模式的一次效仿。因为将经典剧集改编后搬上大银幕是好莱坞的一种惯性策略。上世纪80年代无线剧集《新扎师兄》早已深入民心,如今的影帝影后级人物梁朝伟张曼玉,和“黑马”刘青云,当初在《新扎师兄》里尚算初涉影坛,三人的青涩形象在观众心中依然历历在目。如今这部王晶带来的“翻版《新扎师兄》”找来谢霆锋、钟欣桐和陈冠希分别出演上述三位“前辈”的角色。但王晶强调,本片的剧情和演绎方法与之前的电视剧完全不同。

  有警察的片子,少不了枪战场面。电影版本在枪战打斗场面上,是电视剧版本的升级再升级。枪战、爆炸、追逐、街头火拼悍匪等场面愈发激烈,可贵的是两位主角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对动作场面驾轻就熟。说到动作片,谢霆锋在同时期拍摄了影片《新警察故事》,多少会向成龙大哥偷师;陈冠希在《无间道2》中动作方面也有所锻炼;另一位主角任达华在《PTU》中的表现有目共睹,相像在本片中是一个稳定的大后方。

  为避免“老套”,王晶在本片中用枪战作掩护,主讲理论故事,涉及到父子关系和三角恋情。王晶在很多影片中都喜欢探讨父子关系,此次借《青年干探》的故事来包装“父子情”,在强悍的人物线条之下讲述温情,一刚一柔,相互补充映衬。

  本片的几名主演迎合了影片“青年”二字,都是炙手可热的新一代偶像。小天王谢霆锋因出演《古惑仔之少年篇》、《特警新人类》等影片深受广大青年观众的欢迎;陈冠希更是凭借英俊的外表和在《九个女仔一只鬼》、《时差7小时》等影片中的出色表演虏获了无数少女的心;而TWINS成员之一的阿娇钟欣桐如今更是影坛歌坛的小天后,有这三位极具人气的偶像演员演绎本片,加上任达华、米雪等老牌实力明星的加盟,更令《青年干探》卖点多多,大大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10月4日 17:04 CCTV-6播出

  10月6日 1:36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