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绽放三亚 旅游胜地打造南中国休闲天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三亚近来喜事不断,继新丝路模特大赛、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帆船赛、第53届和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亚洲国际高尔夫球巡回赛等大型国际活动后,三亚又迎来了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9日,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与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在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举行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家化之夜”开幕酒会赞助签约仪式。这意味着继“世姐赛”全球佳丽造访之后,电影界的明星大碗又将芸集亚龙湾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这里又将见证中国电影百年历史和辉煌未来。

  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值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因而倍受关注。三亚市政府更希望借助百年电影的平台,打造一张独有、散发着热带风情的文化名片。常务副市长张琦很早就代表三亚市递交了申办报告。并立即得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支持。

  此外,电影节得到了来自企业界的大力支持,其中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旗下的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独家赞助电影节开幕酒会,提供全程支持等。据悉,正在策划的“家化之夜”晚会华丽盛大,已邀请了众多海内外巨星捧场。届时将由亚龙湾向全国直播。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家化集团总经理葛文耀说:“三亚作为中国的度假天堂,拥有稀缺的美丽自然资源。‘世姐赛’、‘

高尔夫精英赛’等国际活动的丰富经验,都可以让我们预见到第十四届中国电影节将会是一场同时体现时代特色、电影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世界级电影盛事。因此,此次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积极参与电影节的活动,一方面是展现三亚、亚龙湾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环境,国际品牌的度假酒店,还拥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是要展示上海家化百年美丽事业与中国电影百年一样,除了始终致力于人们外表的美丽,更注重品牌带给人们心灵的美丽。”

  据悉,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与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正值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因而倍受关注。除此之外,今年电影节的不同以往的还有影片的申报范围扩大到港澳台,任何一个奖项不允许并列出现。

  新闻背景:金鸡百花电影节背景介绍: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中国电影界专业性评选的最高奖,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以奖励优秀影片和表彰成绩卓著的电影工作者。今年是第25届,每年评选一次,评奖委员会由电影专家组成,因此又被称为“专家奖”,素有“中国的奥斯卡”之称。大众电影百花奖,又称为“群众奖”。由《大众电影》杂志主办,和金鸡奖一起通称为“中国电影双奖”,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电影节庆活动。

  此次电影节为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作为中国电影百年一个里程碑式的电影节,有着许多新亮点:从1992年开始合二为一的金鸡百花奖在这一届分道扬镳,今年第一次只颁发金鸡奖而不同时颁发百花奖。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电影节影片的申报范围,首次扩大到港澳台。还有就是始终困扰组委会的“双黄蛋”问题也将解决,因为电影节组委会已决定任何一个奖项不允许出现并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