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西藏拍摄--10月22日剧组日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03 新浪娱乐

  10月22日拍摄日记

  遇见索娅

  在22日的拍摄中,当笔者和陈坤一起到达片场的时候,陈坤首先需要化妆,和李冰冰来到拍摄地。此时天上仍飘着雪,笔者观察到陈坤的状态非常好,因为下雪,也因为找到了
角色的感觉,当日是“哭戏”的最后一天。

  在拍摄地,笔者惊讶地看到了藏族姑娘索娅,她也认出了笔者,并且首先和笔者打了招呼。笔者将陈坤领上前,陈坤说:“这是我们剧组出演卓玛的姑娘,你觉得她像不像李冰冰。”听到陈坤这样一说,李冰冰和索娅都笑了起来,笔者观察到,两个人确实在一些细节上有些像。

  笔者告诉陈坤,索娅是拉萨的明星,演了好几场戏,并且获得过很多次比赛的名次,陈坤有些惊讶,并且和索娅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因为索娅是在重庆上过学,而且陈坤又是重庆人,自然而然两个人的话题从重庆展开,并且不时用重庆话对话,引得在场人都哈哈大笑。陈坤非常喜欢拉萨,而索娅又很喜欢陈坤演的戏,因此两个人的聊天中都不时对对方进行一下夸奖。

  不知不觉间两个人的交谈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因为陈坤就要开始拍戏,谈话不得不终止,陈坤对笔者说:“回到拉萨拍摄之后我们还会见面,到时候可以多聊聊。”索娅也表示很开心。

  之后,该片的副导演向笔者介绍说:“这个戏,我们为了找这个藏族的姑娘找了很久,甚至我们都去了云南,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角色,没想到在西藏我们看到索娅的时候,就觉得她很合适,最后就让她来出演这个角色了。”

  导演尹力在谈到这个藏族姑娘的时候,说:“这个藏族姑娘名字叫做卓玛,是在西藏拍摄很重要的一位演员,为了找适合这个角色的演员,我们费了很大的工夫,但是在之前看的许多演员都不是很合适。在北京的时候,我看到了索娅的照片,眼前一亮,立刻就确定了是她了,到西藏之后,当我看见索娅就再次应证了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那么这样我们所有的演员都已经到位,并且都进入了状态,这让我很高兴。”

  笔者观察到,无论是陈坤在讲述的时候,还是导演介绍的时候,索娅都一直在旁边笑,笔者也相信这个美丽的藏族姑娘会有精彩的表演。

  好吃的馒头

  因为当日拍摄任务不是很紧张,因此全剧组中出现了很多的笑声。在第一个镜头拍摄结束后,导演以及陈坤、李冰冰坐在院子里面聊天,天上还是飘着雪,导演在谈到这个镜头的时候,说:“说实话,我都被你们感动了,你们已经真正入戏了,这让我很高兴。我想,当观众看到你们的表演的时候,也同样会被感动的。”

  由于谈话气氛很轻松,这让两位演员也很开心,在谈话中,他们先谈到接下来的镜头该如何出演,而且还互相开起了玩笑,陈坤对李冰冰叫影后,而李冰冰也开始称呼陈坤影帝。

  就在演员和导演聊天的时候,导演闻到了香味,回头看去,只间几个工作人员在吃用作道具的烤馒头,很香的样子。尹力导演说:“那是3天前的了,还能吃吗?”剧组工作人员纷纷说很香,导演也尝了一下说很好吃。

  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开始讲述自己儿时的回忆。李冰冰说:“记得自己小的时候经常吃到烤馒头,当时家在东北,吃到烤馒头的时候都是很高兴的。”陈坤因为不是很喜欢吃面食,因此没有过多的说话,能感觉到,他仍然深深地沉浸在了戏里的感觉之后,一直不断的在记台词,找感觉。

  投入的拍戏

  在22日的拍摄过程中,一个细节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在拍戏前,陈坤和李冰冰有很多对于戏中角色的交流,在导演讲戏结束之后,他们还在做进一步的沟通。在正式拍摄的时候,两个人都相当的投入,眼泪瞬间就挂在了他们的脸上。这一细节让在场的许多人都为之感动,因为陈坤和李冰冰的投入,当导演说完通过之后,并且大声对所有工作人员说,让我们为他们鼓掌吧,全场掌声响起,当导演走进屋子的时候,分别安慰了仍然沉浸在戏中的陈坤和李冰冰。在结束之后,陈坤心情不是很好,他对笔者说:“当真正融入这个角色之后,会发现心理很难受,因此在拍摄之后仍然觉得很憋闷,心理不舒服。”

  午饭前,陈坤在医生的知道下,吸了些氧气,身体并无大碍。下午的时候,在经纪人的陪同下,又愉快地到八廓街游览。

  23日,剧组安排陈坤和李冰冰休息,陈坤又开心的游览了拉萨,而李冰冰仍然在酒店进行休息,准备之后的拍摄。

  索娅专访

  此次《云水谣》在西藏拍摄的部分是整个影片的重头戏,因此也相应得到了所有编排人员的重视。在西藏的拍摄部分中,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由藏族女孩子索娅出演。索娅出任的是剧中男主角的夫人,原型就是一位藏族女孩子。近日,笔者在《云水谣》剧组中见到了被西藏观众熟悉的索娅,一个单纯可爱的女孩子,笔者进行了对索娅的独家专访。

  笔者:你在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在你知道之后是什么感觉?

  索娅:首先我是在3个月前接到了西藏电视台央宗阿姨、柯克导演和巴特尔老师的电话,他们都告诉我说近期有部很好的电影来拉萨拍摄,其中还欠缺一位出演男主角的夫人的演员,因为这个角色是藏族原型,他们觉得我外型很适合,因此说可以让我试一下。后来接到剧组的电话,导演说是在网上“寻找金花”看到我的照片,打听了很久才找到我的。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在这个戏中有许多的明星,比如陈坤、李冰冰和徐若萱,知道他们都会来拉萨,我可以和他们一起演戏,我觉得特别的高兴,真的。

  笔者:对这个角色自己有什么感觉和想法?

  索娅:和这么多出色的演员在一起拍戏,第一感觉当然是有压力。对于这个角色,我很喜欢,但是我多少有些顾虑,因为我连恋爱的感觉都不是很清楚,现在却要演别人的妻子,这让我有些担心。这几天导演一直在安慰我,说对我有信心。我也一直在想,现在我觉得,我一定会尽力去演这个角色的,因为我不想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还有一个小小的个人原因,因为我觉得陈坤哥哥很帅气,和他在一起演戏一定会很有收获。

  笔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的进入了剧组?

  索娅:因为我的戏都是现代部分的,全部是在拉萨拍摄的,但是我22日就开始跟剧组到羊八井了,吃住都在这边,虽然很艰苦,但是我想我该早点融入到这个集体中。

  笔者:进入这个剧组觉得与之前别的剧组有什么不同?

  索娅:我觉得剧组中每个人都很坚强,真的,无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虽然这里条件很差,而且海拔又很高,很多人都有严重的高原反应,但是我看到他们,为了剧组里面大家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在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是有句话吗:缺氧不缺精神,我觉得他们都是这个样子的。一点不夸张的说,我觉得很佩服。

  笔者:这个戏中最喜欢哪位演员?

  索娅:当然是陈坤哥哥咯。

  笔者:之前对陈坤的了解是什么样子的?

  索娅: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是他在出演《金粉世家》里的七少爷,那个时候刚好是我们正在举行旅游形象大使的初赛。印象深刻的是,当时有很多的摄影师和评委说我和陈坤很像,也许是因为他们这样说,我会有意无意的注意他。当时的感觉就是陈坤哥哥很帅气,演戏演的非常好,所以我非常崇拜他。

  笔者:当见到他之后有什么感觉?

  索娅: 这次见到他之后,我感觉他本人比电视上还要帅气,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给人了一种亲切感,他很随和,让我感觉和他交谈很开心。我想这次我能够和他合作,让我很高兴,我一定会尽力去配合他的。

  笔者:还有对李冰冰的了解和感觉?

  索娅:之前在电视和看电影的时候见过她很多次,觉得她很漂亮,没有想到这次在拉萨我和她一起拍戏。见到她的时候,我和她没有怎么聊天,当时陈坤哥哥还开玩笑说我和她很像。我想在之后我有机会和她一起聊天,应该会很开心。我想我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跟她学习。

  笔者:对于徐若萱呢?

  索娅:她是我初中时候的偶像,我很喜欢她。只是这次她只有一场戏,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她,她就已经走了,真的很遗憾。

  笔者:参加剧组的拍摄对工作是否有影响?

  索娅:不会的,单位领导非常支持我,特意给我了一个月的假期,这让我很感动。

  笔者:因为这个戏是很不错的戏,他们能够找到你,说明了你自身的实力,现在有没有考虑进娱乐圈发展?

  索娅:是的,我也觉得我自己很幸运,但是扔掉工作投入到娱乐圈,我并没有这样的打算,因为我觉得自己挺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的。陈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