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1:52 新浪娱乐

  冯小刚:我祝凯歌艺谋电影大卖

  提问:今年贺岁档少了您,就少了不少,您能否分析一下贺岁档的战况?

  冯小刚我希望大家都好,我希望凯歌和艺谋的电影都能卖钱,包括陈可辛的电影,现在中国电影增长的势头还是非常好的,我觉得从票房的总量来说,一定是超过去年的,只有这样地往前走,我们才能期待明年的《夜宴》,我们有更高的成绩,所以我是希望今年的几部电影,他们都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我在这里预祝他们成功。

  黄晓明自曝拍戏“糗事”

  提问:问黄晓明一个问题,这一次也是黄晓明和冯小刚的第一次合作,这样的大制作,你刚才说自己有压力,会紧张,为什么会这样?你以前有过电视剧的经验啊,自己为什么会有压力?

  黄晓明: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自己和周围的朋友都很奇怪,给大家爆个料,我第一天拍摄的时候,第一句话应该是14个字,我就只说了三个字——“臣以为”,然后就脑子一片空白了,什么都不知道了。

  虽然我之前也拍过很多的戏,跟王刚老师、孙海英老师等等,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第一次拍这么大制作的电影,第一次和冯小刚导演合作,不了解他的风格,他又是坐在这看起来很有威严的感觉,所以心里很紧张,拍摄过程中我反而放松了,因为冯导是很随和的样子,吃饭的时候还和我们聊天,我心里紧张的感觉好多了,跟他合作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包括每一位演员,他们在现场都很随和,都是很可爱的人,包括葛优老师,见到每一个人都很随和,都很客气,包括对于老演员,对于后面的大臣们,都非常好,很高兴和他们合作。

  章子怡:为拍《夜宴》做了很多准备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可爱章子怡 张黎和葛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提问:章子怡,您在好莱坞已经是非常受欢迎的女星,您觉得在好莱坞拍片和在内地拍片有什么不同?为《夜宴》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章子怡:在哪里拍片都没有差别,每部戏我都看到从导演到整个的制作团体,不管在哪里,大家都是一样的,你看得到,再辛苦,环境条件再不好再恶劣,大家都有心做一部好的电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分别。

  我是有这样的习惯,从我第一部戏开始,我就喜欢每一部戏开机之前,就希望静下来两三个月,我基本上把其他的工作都提前做完了,我就希望沉到角色当中去,喜欢去找一些资料,好像是记载,包括服饰、人物造型,可能跟叶老师的创作没有任何关系,是我自己的感受,我喜欢做这样的搜索,找一些这样的资料,其实多看一看肯定会有帮助。

  冯小刚:后期制作信心十足

  提问:冯导演,后期制作为什么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好像是明年2月份才能做好。

  冯小刚:明年8月份大概电影制作完,后期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可能素材量拍得非常大,40-50万尺的胶片,这么大的素材量选择的余地很大,我们要反复斟酌,这部片子的长度、结构,电脑的部分是帮助叶老师去完成一些很大的工程的景,这个工作我们选择了Technicolor,《哈里波特1、2、3》、《古墓丽影》、《飞行者》、《特洛伊》他们能做得非常好,来到中国,穿针引线是由北京的视点数码这个公司来做的,因为他们要合作,要在中国成立这个公司,所以因为这样,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优惠,因为按照我们的投资,是请不起这样的公司的,他们要比国内、香港的这些公司要好特别的多,因为它的质感出来,就让你感觉不到它是电脑的,所以有可能它要收几百万美元的费用,一个镜头,但是他只收我们一百万的美元就给做了,所以非常感谢美国Technicolor公司。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5)
叶锦添和胡小峰 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锦添详解幕后背景的寓意

  提问:问一下叶锦添先生,可不可以介绍后面的布景。章子怡背对着这个大的背景是什么意思?

  叶锦添:因为它有一个西方的背景,莎士比亚、哈姆雷特,我对西方的戏剧有很长时间的研究,我希望中国古典的东西和西方的东西能结合在一起,我和冯导谈的时候,他说到希望是非常庞大的空间,戏剧感的张力会非常强,我们会把颜色调得非常暗、非常重,光影的感觉非常强烈。这部戏里面会发觉它的庞大的布景,中间会出现很多无形的线条,无形的线条里面会产生像动物、鸟啊,甚至麒麟等一些图案,我在美丽上传达导演要表达的东西,就是关于恐惧、欲望等一些东西,我在景里面处理了很多这种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