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世界恐怖映像之日本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19 新浪娱乐

  《鬼来电2》

  英文片名:Chakushin ari 2

  类型:恐怖

  导演:三池崇史

  主演:濑户朝香、何润东、吉泽悠

  上映日期:2005年2月5日

  官方网站:www.chakuari.jp/web

  第一集《鬼来电》的一年之后,东京还是经常出现因接到奇怪短信而离奇死亡的事件。但这个时候的死亡事件却与之前不同,之前的受害者嘴中都含的是糖,而现在的受害者的胃里却有少量的煤。

  杏子接到了那个奇怪的短信,发现自己就是下一个受害者。杏子的男友尚人为了保护杏子,决定与正在调查该事件的记者孝子去赴台北调查真相。在台北,孝子的前夫陈雨亭也在调查这个案件。而这个案件与几十年前一个叫李丽的女童有关。该女童有预言未来的能力,只要她说谁会死,那个人就会吐血而死。村里的人认为她是个巫女。就把她的嘴缝合上了,钉在一个废弃的矿坑的木箱里。尚人和孝子准备去这个矿坑探询真相,而这个时候杏子也来到了台湾。一个夜晚,他们一起去了那个矿坑……

  惊魂场面:

  1,杏子用手机和阿园进行可视聊天时,发现阿园身后有个黑影,继而这个黑影将双手搭上阿园的肩膀,而阿园浑然不觉。黑影继续用手抱搂住阿园的肩膀,身体也探了出来,这是一个披散着头发看不清脸面的女人,女人伸出手来似乎是要来抓住杏子,杏子惊得把手机甩在地上。

  2,杏子去矿坑寻找李丽,在一口浅井中发现一个麻袋,麻袋中有活物在蠕动,并发出“救命”的声音。杏子以为是孝子,解开口袋后发现居然是阿园。杏子惊倒在地,阿园拖着身体在地上朝杏子爬了过去。

  3,尚人撞开窗户奋力救出杏子,两人在树林中奔跑着想逃出死地,尚人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他停住脚步,回头一看,手里抓着的哪里还是杏子的手,居然就是传说中那个被缝住嘴的李丽,然后,就是那张被缝住嘴的一个特写。

  简评:从表面上看,这部电影似乎想将日本的恐怖元素与中国传统的鬼怪元素结合起来,比如孝子在台北张伟家发现那些吊着的菜刀,红蜡烛围成的香坛,村中唯一存活的疯女人家中的佛像,甚至电影中最恐怖的情节都出现在台北,但是这依然是一部不折不扣日本恐怖电影,中国元素并没有融合进去。就故事而言,并没有多少新意,依然是那种“被侮辱者和被损害者复仇”的故事,而且被侮辱者和被损害者还有超能力,就象《贞子》一样。与上集形成对照的是,上集中的死者都会在嘴里含着一颗糖,而这一集中的死者胃里都会出现少许的煤,因为报复者李丽当时就是被人扔进了煤坑。电影中想表达的东西很多,如人的冷漠,如爱情的坚贞,但整部影片叙事依然相当顺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