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锅盖头》相关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54 新浪娱乐

  关于影片:垂涎奥斯卡

  如此敏感题材,如此编、导、演的组合搭配,谁都能看得出影片的意图--直至3明年三月即将登场的奥斯卡小金人。

  曾受到过奥斯卡奖青睐的影片导演山姆·门德斯固然理解取得这项殊荣的重大意义
。况且,在这部影片中他还网罗了克里斯·库珀和杰米·福克斯两位“同僚”的强力加盟,使得影片更具“奥斯卡像”。另外,从影片本身来看,也颇具备奥斯卡奖的种种要求,题材涉及敏感内容且充满大胆基调。也对美国政府乃至小布什都提出了这样那样的挑战。事实上,那场堪称现代战争典范的第一次海湾战争曾令无数人记忆犹新。这场战争对世界格局、对参战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以及现代战争以及武器装备的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提出了全新的指向。而且,影片中真实而细致地反应出了美国大兵在浩瀚西亚沙漠中的渺小,他们对战争的种种表现更能体现出当代人向往和平的愿望。

  对战争的反思和声讨是影片所暗含的深刻寓意。它表现在故事中每个士兵的言语和行动中,也反应在影片留给观者的巨大思考空间中。荒芜的沙漠、蒸腾的空气、冰冷的枪支、痛苦和无奈中艰难度日的“锅盖头”们都象征着对战争由来的无奈以及战争的无益。对于很多人来说,当残酷的战火熄灭已久之后都无力回忆。因为回忆只能带给人又一段不能自拔的痛苦历程。然而,安东尼·斯沃福德却可以勇敢地去做去回忆,山姆·门德斯也有这个勇气。那场战争虽已消逝多年,但如今海湾的混乱局面依然令自大的美国人痛苦不迭,人们似乎也想通过这样的影片告诫那些自以为是的人们“玩火自焚”的浅显亦深刻的道理。

  反思是件好事!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