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机动战士Z高达:星之继承者》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10 新浪娱乐

  关于影片:机动战士高达,26年热度不减

  喜欢动漫的朋友对机动战士高达一定不会陌生。26年前的1979年,《机动战士高达》以一套完整的科幻理论为基础,以近现代为舞台上演了一幕战争与和平,生存和死亡,爱情与友情的壮丽史诗。这完全不同于当时的动画风格。但是在播出之后,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机动战士高达的形象深入到了日本人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小到各种能够文具和饰品,大
到服装,自行车,甚至连大名鼎鼎的新干线都是根据高达外型设计的车头。

  最初的《高达》系列在播出后重新剪辑为三部剧场版在电影院播放,以满足那些没有完整看到在电视台播出的观众,随后又发售了三部剧场版的录像带,LD和DVD。这些作品无不受到高达迷们的追捧,其创作人富野由悠季、人物设定安彦良和、机械设定大河原邦男都因此而名声大噪。

  在《机动战士高达》大获成功之后,《机动战士Z高达》又集合了更多的力量出现在了观众面前。这次不单制作《机动战士高达》的三名制作人系数登场,而且还有永野护跟近腾和久两位大师友情登场,为《机动战士Z高达》设计机体。《机动战士Z高达》同样取得了成功,和最初的《机动战士高达》相比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卡缪、夏亚、阿姆罗三大新人类的并肩作战,层出不穷的新型机动战士,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生离死别的爱情故事。就算到了今天,在很多爱好者的心中《机动战士Z高达》仍然是最出色的一部。《机动战士Z高达》之后,高达系列又陆续推出了《机动战士高达ZZ》、《机动战士高达~夏亚的反击》、《机动战士高达0080口袋中的战争》、《机动战士高达0083:星尘的回忆》、《机动战士高达V高达》、《机动武斗传G高达》、《新机动战记高达W》、《机动战士高达:第08MS小队》、《机动新世纪高达X》、《TURN A高达》、《机动战士高达SEED》等作品。

  而本片就是由富野由悠季以《机动战士Z GUNDAM》的旧有片段,再加上全新制作的画面,改编成全新的剧场版。并且将连续推出《机动战士高达Z》三部曲。在本片中的主角Char、Kamille和Amuro更邀得动画原班人马池田秀一、飞田展男和古谷彻为三人配音。而主题曲《Metamorphoze》则是由Gackt特别为电影创作。

  在26年中,在机动战士高达形象系列中诞生了很多家喻户晓的明星。初代高达和他的驾驶员阿姆罗在日本有着无以伦比的超高人气,无论是中年的上班族,还是年幼的小学生,都能对你滔滔不绝的讲起阿姆罗的故事。除此之外,赤色彗星夏亚、Z高达的主角卡缪、W高达中的少年5人组都拥有大批的FANS。至于最新的《机动战士高达SEED》里面出场角色,由于在设计时就考虑到面对对象的问题,所以在推出以后,大受青少年的喜爱。另外,机动战士高达系列的另一魅力所在就是其精细的机械设定。拥有完整的科幻理论的机动战士高达系列

机器人都设计的非常严谨,而且自成体系,很多爱好者就是因此而爱上了高达,一发而不可收。  

  中国的高达爱好者也不在少数,在本片热映之际,相信会有许多高达迷能一饱眼福。炫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