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国影片《舞者的纯情》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56 新浪娱乐版权 ©

  该片是CultureCap Media公司继《我的小小新娘》和《珍尼,朱诺》之后的第三部未成年作品。在筹划阶段,最头痛的问题是女主角。但当有一天文根英看到剧本的时候,竟然爱不释手,一定要由自己出演。于是,从2004年11月17日起,她就踏上了“舞蹈之旅”,直到4个月后的杀青。但是,这个旅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为了学习舞蹈,文根英着实地吃了好多苦头。

  拍摄这部电影之前,文根英没有学习过舞蹈,身体柔韧度也是普通水平。为此,她每天晚上和清晨都要做柔韧度训练。在影片中,张彩琳仅用三个月就学会了所有的舞蹈,可这仅是电影里的天方夜谭。在银幕下文根英每天训练10多个小时,用了6个月的时间,不知道受了多少苦,才有了一定的成绩。

  除了舞蹈之外,文根英还要学习延边方言。因为片中的张彩琳是中国延边自治州的朝鲜族少女,和韩国普通话的语调有着相当大的差异。为了理解延边少女成长的环境,文根英于2004年10月赴延边访问,拜一位朝鲜族女孩为师学习延边方言。她还将女孩的台词录音,以便回国后练习。不久,她就可以轻松运用延边方言了。除了灵活运用方言外,她还要在片中唱中国歌《夜来香》。文根英在片中演唱了《夜来香》的中文和韩文两个版本,以自己的感受演绎出了歌曲的浪漫情怀。

  而片中的舞蹈场面对朴健衡来说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虽然他演出过音乐剧,有过专门的舞蹈训练,对迪斯科、爵士等舞蹈充满了信心。但是跳拉丁舞还是第一次。并且,过去学的舞蹈还成了障碍。所以他也要从头练习,每天经过10小时的训练,使自己的舞蹈有拉丁味道。

  影片的两位主演如此努力,但这只是软件设施。影片的硬件设施也一点不弱。为了营造最逼真华丽的舞蹈场面影片本片耗资20万美元搭建场景。并以三部不同角度的摄影机捕捉最精彩的舞蹈场面。导演还找来了专业的舞蹈表演者及300位临时演员,与文根英和朴建炯同场演出这场令人目不暇给的舞蹈场面。这舞蹈场面更吸引了200位记者前来采访,成为韩国2005年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此外,为了制造声势,影片的故事大纲由上映前的三周起分别以六个章节、每星期两章节,放于其官方网页上。当然,这些努力是有回报的。在上映的第一个周末就取得逾54万人次观看,并成为票房冠军。炫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