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世界恐怖映像之韩国新片-《女高怪谈4: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6 新浪娱乐

   《女高怪谈4:声音》

  英文片名:Yeogo goedam 4: Moksori

  类型:恐怖

  导演:崔翼焕

  主演:金玉彬、徐智慧、车艺莲

  上映日期:2005年7月15日

  官方网站:www.ghostvoice.co.kr/

  英媛死了,只剩下了一副好嗓音留在空中,她的声音也只有最好的朋友善民能够听见。英媛不甘心就这样不明就里的死了,她恳求善民帮助她寻找死亡的原因。善民起初怀疑平日对英媛格外好的音乐老师,然而正在善民展开调查的时候,音乐老师出奇地吊死在教室里。

  英媛死后,通过一种莫名的力量,她回到旧日的场景,她看到自己曾经逼死母亲,并且还逼得另一个女鬼失掉唯一的声音,这些是本来的英媛吗?

   惊魂场面:

  1.死去的英媛回到一年前的场景,她看到自杀前的母亲坐在楼顶,而一年前的自己却没有一点人性的对母亲说:“你可以走了。”母亲一脸泪水,绝望中纵身一跳。

  2.音乐老师和英媛的鬼魂突然出现在教师里,学生们尖叫着跑出教室。和善民好上的草蛾跑到地下室,在一闪一闪的白炽灯下她看到一脸怒气的英媛一步步朝她走来,恐惧中草蛾抱住头尖叫一声,白炽灯顿时裂为碎片,以一种优雅的姿势飞落下来插在草蛾惊恐的脸上。

  3.故事发生一个月后,善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痊愈后回到学校。打开

橱柜,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幽幽的说:“善民,我爱你。”

  简评:与其说这是一个恐怖故事,不如说这是一个恐怖故事包裹着的爱情。影片中明确提及了四个人的四种方向的爱情,这四种爱情无不以死亡收场。与爱情相对应的是,每一个人的死去对应着一段爱情的消亡,而听见莫名的声音和声音的消失指的也是对于爱情的记忆与遗忘。比如英媛死去后,善民反复听见英媛的声音,对应到爱情上其实就是善民与英媛分手后,善民仍然不自主的想念英媛。草蛾告诉善民,为了让英媛早日安息,她应该对英媛的声音置之不理,这一点对应到爱情上依然很好理解,草蛾的意思是,要做到真的分手,你必须对时时浮现在你脑海中她的形象说“不”,你必须忍心不再想起她。

  电影中没有出现过一个男人,而其中情感的纠缠全部都是女性之间的,说这是一部lesbian电影并不过分。扮演善民的徐智慧、扮演英媛的金玉彬和扮演草蛾的车艺莲都是第一次拍电影,在电影中她们都呈现一种干净的漂亮,三个人的表演尚可。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