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远东特遣队》第六集(11月22日16:5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59 CCTV-6
《远东特遣队》第六集(11月22日16:51播出)

《远东特遣队》(第六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远东特遣队》(第六集)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闻隆、郑振环

  导演:杨军、赵继烈、滕有为、乔和平

  主演:张甲田、杜振清、褚栓忠、胡战利、王卓、姬晨牧

  故事梗概:

  1945年夏天,日军大本营准备组织一批由六十八名将佐级军官组成的战地考察团赴伪满洲国进行战地考察。这个重要的军事情报被苏军截获后,苏联方面迅速做出部署。因为,如果能袭击并消灭这些关东军中的“帝国精英”,对于苏联和中国远东军来说,无异于消灭日军的几个军团。

  经过对情报的缜密分析,苏军情报部最终确认双鸭山是日军考察团的必经中转之地。这一次,特遣队员奉命出发,乔装成新京大学实习师生,秘密潜入双鸭山,并与当地情报员书店老板麻五取得了联系。与此同时,日本关东军情报部为保障考察团的绝对安全,也提前调派日本谍报人员中的顶尖高手“黑貂”前往指挥。

  张飞虎率领特遣队员对日军考察团的第一次袭击,以日军一次“诱虎出山”的掉包阴谋验证了“黑豹”的阴险和狡诈。就在特遣队员第一袭击以失败告一段落时,狡诈的“黑貂”对车站调度室的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反侦察。通过侦察,“黑豹”封锁了车站与外界的联络。为此,周金锁与鲁成钢被日军俘虏。

  特遣队的袭击让日军加紧了对城中特遣队的搜捕。搜捕中,亲自出马的“黑貂”在街头与特遣队副队长安哲民不期而遇。危急关头,安哲民与“黑豹”交手,并将“黑豹”打昏。日军的全城搜捕,让麻五怀疑书店对面的米店老板后藤树可能是日军设置的暗哨。为摆脱敌人的威胁并最终完成任务,特遣队决定撤出城外,再寻机会,从头开始。

  一个偶然的机会,鲁成钢在车站调度室接到一个不明身份者投来的小纸团。鲁成钢心生一计,连忙将小纸团交给“黑貂”,以证实自己对日本人的“忠心”,并巧妙嫁祸于米店老板后藤树。这一招果真灵验。特遣队不仅彻底瓦解了米店老板后藤树,还打探到考察团抵达的准确时间。

  尽管“黑豹”的防护措施非常严密,特遣队员也根本无法接近车站,但得到自告奋勇进入车站做内应的土匪头子“震三炮”的信号后,特遣队王天晓利用弹弓原理将炸弹弹入车站,将刚刚抵达站台的日军高级考察团葬身于一片熊熊的火海之中。

  精彩视点:

  这是系列电视电影《远东特遣队》的第六集《密令截击》。该片源自一段尘封已久、从未披露过的远东

二战真实史实,是一个离现在并不遥远,但鲜为人知的故事。描写了远东特遣队深入敌后偷袭日军5861细菌部队、击毙叛逃的苏军情报官、消灭武装谋略队、爆破日军地下军火库、营救盟军战俘、炸毁地下机场、破坏关东军亚洲第一巨炮、抢夺柴河大桥、攻克东宁要塞的真实战斗故事。战争中充分的人性张扬、壮美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以及贯穿全剧的俄罗斯音乐,大幅度增加了该剧的观赏性和可视性。届时将给观众展现出一幅惊险刺激、场面宏大、爱情凄美、悲壮动人的战争画卷,是一部少有难得、角度奇特的惊险侦察类战争题材电视电影作品,堪称中国版的加里森敢死队。

  11月22日 16:51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