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话”星际地图:爱因斯坦陪你穿梭大话时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08 南方都市报
“大话”星际地图:爱因斯坦陪你穿梭大话时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各位乘客,您好!我们即将一起搭乘“情癫大圣”号飞船,再次进行星际穿梭旅行。在此,让我向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飞船的工作人员。

  船长:刘镇伟,曾驾驶“大话西游”号飞船,安全进行过两次完美的飞行,安全事故率为0,请大家放心乘坐。乘务员:三名,谢霆锋、阿Sa和范冰冰,他们三个是第一次执行飞行服务,在本次旅行中,他们将会带给你新的惊喜。

  此外,我们飞船配备有宇宙最权威的星际科技专家组。下面,将由我们专家组的组长爱因斯坦先生为您详细解说前两次飞行中所运用的科学理论。

  广义相对论预言:光线在通过大质量物体附近时会发生弯曲

  广义相对论提供了虫洞理论,虫洞是沟通宇宙之间的细长时空管道。

  旋转的或带有电荷的黑洞内部连接一个相应的白洞,你可以跳进黑洞而从白洞中跳出来。这样的黑洞和白洞的组合叫做虫洞。

  虫洞有很大几率被随机打开,但是有更大的几率突然消失。虫洞打开的时间十分短,仅仅是几个普朗克时间。在如此短的“寿命”中,即使是光也不可能走完虫洞的一半旅途,而在半路由于虫洞的消失而在整个时空中消失,成为真正的四维时空组旅行者。

  一旦有物体进入了虫洞,如果物体是正能量的,那么虫洞会在自己“自然死亡”以前就“灭亡”掉。

  虫洞的自然产生机制有两种:其一,是黑洞的强大引力能。其二,是克尔黑洞的快速旋转,其伦斯——梯林效应将黑洞周围的能层中的时空撕开一些小口子。这些小口子在引力能和旋转能的作用下被击穿,成为一些十分小的虫洞。这些虫洞在黑洞引力能的作用下,可以确定它们的出口在那里。

  所以,我们专家组一致认为,所谓“月光宝盒”是一个人造虫洞,有几个例证:1、当它在盘丝洞的地下被挖掘出来时,所有东西(包括至尊宝)都被它吸引进去;2、至尊宝等人使用月光宝盒时,都是以“几个普朗克时间”迅速穿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