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赳客电影专题 >正文

掌上视频--JOKE MOVIE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48 新浪娱乐

  终于有人这么干了。Joke电影终于出现了,而且是在手机上看的。

  打中国刚刚踏上信息高速公路开始,就一直琢磨着能看到这样的片子,短、小、逗。说白了就是视频小笑话。现在一天上网时间太长,工作闷了累了,看一个视频短片解解闷,便于集中一下精神继续为革命进行工作。

  但是,这样的短片,满意的一直不多见。受限于专业要求、网络带宽和成本问题,高精尖的笑话短片几乎很少出现。网上倒是很流行相当多的视频短片,不过都是现成的国外广告或者是家庭滑稽录像。这代表了视频短片的两个极端,花钱多成本超高、花钱少制作费用超级少。中间这一段,花费比商业广告少比家庭滑稽录像多的,几乎没有。想上去,原因也很简单,商业广告花费多,因为它有收益。家庭滑稽录像需求不一样,它的目的不是盈利,仅仅是家庭成员内部取乐。

  而花钱不多又不少的笑话短片,就是一个很尴尬的产物,不知道给谁看,不知道如何产生效益。花了那么多钱去拍,如果没有人看,那就是白费劲了。

  感谢科学的进步,手机技术的高速发展,让这一切的产生有了可能。手机看电影,技术已经不是问题,无数彩屏、高容量电影都已经能流畅自如地开始播放视频短片。手机观看的优势也显而易见,随时随地,真正的方便。几分钟就能完,开会之前、等车间隙、坐在路边,做一切正经事情的空挡,都能完成一次观影活动。事实证明,手机电影的需求也是很大的,这点,从网上无数热门的手机电影下载网站就能看出来。不过,那些都是把传统电影经过压缩得到的产品,并不是针对掌上视频专门拍摄的,还存在的细节缺失等等系列问题。如果专门针对掌上视频进行制作拍摄,一定可以推出令用户更满意的产品。

  看国外,掌上视频也已经在酝酿一场新的视觉革命。ABC电视网就已经配合视频版iPod的推出,重新制作了热门电视剧《迷失》的掌上版本。著名的反恐电视剧《24小时》,也早已在去年就推出了在电视版的基础上,进行剪辑压缩的手机版本。所有这一切都证明了,掌上视频必然是未来几年的热点。早点涉足这个领域,就能早点在这个市场抓住主动权,就能早点成为行业的领头人。象美国人那样拍一集1000万美元的电视剧,或许还不太现实。拍一部几分钟的笑话电影,简直是太没有问题了。 作者:面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