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一往直前》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24 新浪娱乐版权 ©

  永远的黑衣人

  1975年,约翰尼·卡什出版自传《黑衣人》。

  “我母亲告诉我不要停止唱歌,我在棉花田里劳作的时候歌声一直支持着我。我母亲对我说,上帝在你身边,总有一天,你会在全世界面前唱歌。”约翰尼·卡什自小就酷爱音
乐,他的歌唱事业一开始就一帆风顺,空军退役后被太阳公司老板挖掘跃上了星途。1956年《I Walk the Line》单曲占据了美国公告排行版六州的冠军宝座,卖出200万张。之后出版的《Ballad of a Teenage Queen》是他人生最辉煌的作品。但月满而蚀,也许是工作压力太大,或者受五十年代的毒品风潮影响,盛极中的约翰尼染上了毒瘾。最沉迷的日子里,他还是坚持唱歌,但自身已有了些许变化,1957年他头一次在“老大歌剧院”登台演唱时,拒绝穿上华丽缀满亮片的服装,而以全身黑色的装扮登台,特殊的风格轰动了全场,并且在他今后的演唱中继续坚持只穿黑色服装的特色。七十岁的老约翰尼,唱出对生命满满的回味与思索。吸毒的那段经历太痛,不过也因此影响了约翰尼的人生观。再没有其他歌手像他一样对社会有如此强烈的责任感,他很少唱情歌,最多的是关注下层人民。1968年元旦约翰尼在福尔松监狱举办了演唱会,那次的录音专辑成为他最经典的作品,里面充斥着罪犯们的狂呼呐喊,音乐,替他们告解心中的悔恨,发泄出对社会的不满,也唤醒了沉睡的良知。

  如果把约翰尼·卡什称作乡村音乐大师,并不是太精确。他的音乐贡献在于构建了沟通乡村音乐,摇滚与黑人灵乐三者的桥梁。约翰尼的音乐整整比时代超前了三十年,在04年《滚石》杂志鲍勃·迪伦追悼他的文章中这样写到“我认为我们能回忆他的一切,但我们无法用比真理、光明、美好这些更高的词语来评价他。如果我们想认知人类,我们只需将目光投向黑衣人就行了。上帝赐予他非凡的想象力,他利用这种天赋表达出人们灵魂深处的某种迷惑无知, 感到自己的渺小。聆听他的歌曲,你会发现他永远能表达出你的感受。他凌驾于我们所有人之上,他永远不会死去或被人遗忘,即使是被尚未出生的人——特别是这 些人——永远不会。”

  同样传奇的爱情故事

  2003年5月,琼·卡特因病去世,四个月后约翰尼·卡什也追随而去。他实在太等不及在天堂与爱人的相遇。

  他们的故事是一个传奇。二十岁不到的约翰尼第一次邂逅琼时,就说:“无论怎样,你一定会成为我的妻子。”但,他与别人结婚了,她也成为别人的妻子。吸毒,让约翰尼与第一个妻子离婚,也使得已经离婚的琼回到约翰尼身边对他进行安慰与鼓励。

  共同生活了几十年,约翰尼的最后遗作《重来的男人》献给了自己的妻子,他对她做了一个相约天堂的承诺“我们将重逢,请你说一声Hello,会长久的,也会快乐的,因为知道你看见了我”。几个月后,妻子走了。哀伤的四个月中,约翰尼每天醒来都要听无数遍这首歌曲。之后,他也走了。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