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男配角(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14 新浪娱乐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男配角(4)
小罗伯特·唐尼

  8、小罗伯特·唐尼——《晚安,好运》(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奥斯卡履历:

  提名:1993年《卓别林》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因丑闻险些丢掉了饭碗的小罗伯特·唐尼,总算终结了演员生涯的最大危机,今年携两部优质影片亮相,高调复工——其中之一,便是在小金人混战中保持第一集团位置的威尼斯电影节获奖作品《晚安,好运》,无疑为他带来了极大的提名概率。学院会员一向钟爱过气演员的励志奋起,去年在《杯酒人生》中令人过目不忘的维吉妮亚·麦迪逊便因此而提名,今年的对象则非唐尼莫属。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男配角(4)
渡边谦

  9、渡边谦——《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

  奥斯卡履历:

  提名:2004年《最后的武士》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最后的武士》中以激情四溢的东洋风表演,彻底遮挡住汤姆·克鲁斯,成功提名奥斯卡,此后片约不断的渡边现在属于好莱坞方面为数不多的亚洲熟面孔。尽管《蝙蝠侠:侠影之谜》里装神弄鬼跳大绳的角色令人大失所望,但《艺伎回忆录》中扮演的却是实实在在的重要人物。当然,依现状分析,《艺》片中华语女星阵容占绝对优势,本土的日籍演员渡边必须献上十足出众的表演,才有望二度入围。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男配角(4)
马修·布洛德里克

  10、马修·布洛德里克——《制片人》(The Producers)

  奥斯卡履历:

  提名:无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在百老汇的戏剧中热唱热跳的布洛德里克,在电影版《制片人》里扮演同一角色。本来在影坛就相当活跃的他,驾轻就熟势必会有精彩演出。虽然一张娃娃脸对确立实力派形象,造成了不利影响,但若《制》的电影版改编成功,小金人没道理忽视其存在。另外,能否领先《制》片的搭档乌玛·瑟曼,奉献该作品中的最优表演,是个微妙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