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影片(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37 新浪娱乐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影片(2)

《艺伎回忆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二)、十位有力竞争者

  1、《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

  导演:罗伯•马歇尔

  主演:章子怡巩俐杨紫琼渡边谦麦当娜

  发行:索尼

  首映:2005年12月23日

  奥斯卡指数:★★★★★★★

  分析:

  由于该项目系斯皮尔伯格提出、并由他老人家亲自担当改编电影的制片,因此被各国各界广泛关注。而选中国女主角讲英语演日本人的设定,再度引发了争议——其实反日本军国主义反法西斯,与文化范畴的“艺伎”无关,各位影迷朋友应该为章子怡、巩俐骄傲,正是由于她们优秀,才挤掉了列岛的本土演员。凭《芝加哥》勇夺小金人的罗伯•马歇尔会怎样诠释东洋艺伎的命运呢?她们独特的生存空间、或曰日本文化的传统世界,能否原汁原味地现身大银幕,堪称评判本片成败的关键。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影片(2)
《房租》

  2、《房租》(Rent)

  导演:克里斯•哥伦布

  主演:罗萨里奥•道森、泰•狄格斯、伊蒂娜•门泽尔

  发行:索尼

  首映:2005年11月23日

  奥斯卡指数:★★★★★★★

  分析:

  改编自普契尼的经典歌剧《波西米亚人》。较之原作,《房》的人物身份与时空背景均转换至现代社会,19世纪初期的巴黎,也变成了如今的纽约东区,除爱情、生死、友谊等原作探讨的要素外,还加入了艾滋病患者、做明星梦的小导演等时下内容。退出票房大作《哈里•波特》,立即转身百老汇经典的电影改编,哥伦布意欲何为路人皆知。与儿童片说再见虽勇气可嘉,但评委是否买帐,仍要看本片与同类音乐剧改编作品《制片人》孰优孰劣(仅5个席位的奥斯卡提名,通常只容得下1部音乐歌舞片,因此《房租》与《制片人》要想入围,必须先将对方斩落马下)。《房》有“演技之神”罗伯特•德尼罗参与制片的保障,品质应不会令大家失望吧。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影片(2)
《亨德逊夫人的礼物》

  3、《亨德逊夫人的礼物》(Mrs.Henderson Presents)

  导演:史蒂文•弗莱尔斯

  主演:朱迪•丹奇、鲍勃•霍斯金斯

  发行:米拉麦克斯

  首映:2005年12月9日

  奥斯卡指数:★★★★★★★

  分析:

  凭佳作《天使夜惊情》证明自己健在的弗莱尔斯导演的新片,以伦敦为舞台的古装轻喜剧。在保守年代,为追求艺术与效益,力排众议推出全裸演出的戏剧,从题材看本是不痛不痒的小众文艺。然而,影片的制作由哈维•韦恩斯坦(前米拉麦克斯总裁)与迪斯尼强强联手,瞬间备受瞩目,一跃成为奥斯卡战线上的奇兵。眼见多伦多电影节上好评如潮,以“前维多利亚女王”朱迪•丹奇竞标影后为中心,《亨》全面出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