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金刚》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9:24 新浪娱乐

  不朽的黑猩猩

  1933年版的《金刚》在影迷们当中有着很高的人气。因为它不仅仅是代表一部单纯的电影作品,它甚至带动了电影艺术的一个潮流。自七十二年前那只威猛的大黑猩猩首次登上帝国大厦,就已经在数不胜数的影视剧中亮相,就连近日横扫北美票房的迪斯尼动画片《四眼天鸡》中也可以看到那再熟悉不过的经典桥段。

  还记得1976年,约翰•吉尔勒明耗费相当于当今6500万美元巨资翻拍的《金刚》,除了将金刚大战战机的场景从帝国大厦搬到在“9•11”中被覆灭的“世贸双子”外,其它故事发展和场景设置几乎与原版相同,但是,这部使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电影特技的《金刚》被观众斥为“简单的幻想片”,与原版的《金刚》完全没可比之处,这或许是观众对原版《金刚》爱护有加的表现之一吧。想当初梅里安•库珀仅消耗了68万美元拍出那部传世的黑白经典《金刚》,银幕上的大猩猩实际仅有十几米高,而用来拍摄握住安的近镜却由一只8米长的“巨臂”完成,那强壮的躯体也只由塑料加上兔毛粘制而成,可想而知这只大怪物有多“简陋”。然而,在观众心目中,这只金刚好得无可比拟。实在佩服大半个世纪前威利斯•布里恩为该片做出的有史以来第一个振奋人心的视觉特效。可惜当初奥斯卡还没有最佳视觉特效奖,凭1933版《金刚》天马行空的想法和特效,丝毫不比当今的好莱坞CG电影差多少。

  下面让我们简单的回顾一下《金刚》这七十多年来的沧桑历史吧。

  《金刚》King Kong(1933)

  “经典”的没法说,让我们默默回味吧。

  《金刚之子》The Son of Kong(1933)

  《金刚》大卖后,同年就毫不意外地出现了这部跟风之作,而且还是出自《金刚》导演之一的斯考德萨卡之手。故事延续《金刚》的内容,片中的导演卡尔死里逃生后继续过着罪恶般的生活,回到骷髅岛之后,再次潜入金刚的巢穴,等待他的是比金刚小一号的猩猩,这个金刚的儿子则被卡尔的香蕉所迷惑……

  《恩杜的金刚》King Kong Appears in Endo(1938)

  狡猾的日本人也嗅到了“金刚”的味道。不过和实力雄厚的好莱坞相比,这部出自日本人手中的金刚电影显得小气的多。不过,虽然日本人的猩猩差了很多,却歪打正着地早就了另一个巨大怪物的诞生——哥斯拉。

  《金刚》King Kong(1962)

  这是只来自南亚印度宝莱坞的猩猩。但它的下场比日本人的还残。除了留下个名字之外,如今找不到任何资料。

  《金刚大战哥斯拉》King Kong vs Godzilla(1962)

  从1954年哥斯拉诞生的那天起,就已经有人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这一年,东西方的两大怪物首次对决。而在日本和美国两地放映的影片中却公平地出现了不同的结局,结果当然是各胜一局的皆大欢喜。

  《泰山和金刚》Tarzan and King Kong(1965)

  受日本人的启发,可怜的宝莱坞又想起了另一个丛林英雄,并将他和金刚放到了一起。但这次更加可怜的是,电影人们还没来得及将泰山和金刚的故事代给他们的老大哥好莱坞欣赏的时候,就已经被国内观众给封杀了。

  《金刚逃生》King Kong Escapes(1967)

  60年代的日本人似乎对这个大黑猩猩情有独钟,在玩遍了各种哥斯拉的故事之后,依然将金刚的神奇遭遇不停地向人们展示、炫耀。光看他的故事就能让人吓一跳:科学家制造出了一个机械金刚,用来在北极挖掘神秘的X元素,与此同时邪恶的博士绑架了真正的金刚,令其干同样的活,因此,机械金刚与原形之间的连番恶斗就在所难免了。

  《猿猴/新金刚》APE/The New King Kong(1976)

  在故事上,这只黑猩猩和原版的如出一辙,只是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坏家伙,在银幕上的破坏力实在让人无法消受。

  《金刚:传奇重生》King Kong:The Legend Reborn(1976)

  一部纯粹的翻拍作品,

  《金刚活着》King Kong Lives(1986)

  进入80年代的金刚也沾染上了些许雅皮风气。先是爬上了世贸的顶楼,接着一只雌猩猩又从热带雨林中赶来。而残酷的人类虽然干掉了勇猛的金刚,却留给了雌猩猩一条生路。

  《强大的金刚》The Mighty King Kong(1998)

  这是二十世纪最后一只猩猩的故事,并且与它的前辈截然不同。冒险、恐怖之类的字眼丝毫与它不沾边。在这部歌舞动画片中,庞大的黑猩猩竟然有闲心与美女共舞……

  《金刚》King Kong(2005)

  这是本年度最让人期待的电影作品。让我们带着那尚未散尽的魔幻韵味重温那经典的瞬间吧! 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