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烧钱留后遗症 全球首映式寒酸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1 重庆晨报
《无极》烧钱留后遗症全球首映式寒酸举行

《无极》昨日举行全球首映礼。(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投资3.4个亿拍摄影片、在戛纳一掷千金租下古堡宣传到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几百万的广告,《无极》给人的印象都是出手阔绰,但昨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却显得十分“寒酸”。知情人透露,经过前段时间的大把“烧钱”,目前《无极》制片方的手头非常紧,只有等影片在全球上映后,才有望依靠票房收回资金,度过“经济危机”。

  场面极其寒酸

  昨日上午9点,所有参加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都大跌眼镜,发布会大厅竟然就是个并不宽敞的普通会议室,而且只安置了100张左右的椅子,半数记者因为没有座位只能站着或者席地而坐。

  陈红四处借钱

  场面如此“寒酸”,记者们都十分不解,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片方“手头不宽裕”。而在接受专访时,陈红也承认其实3.4亿并不只是拍摄影片的费用,还包括了所有后期制作和宣传的费用,在拍摄期间,就差点“无米下锅”,她曾经一周飞很多城市去筹钱,最后一个朋友借了几百万美金才渡过难关。所以现在她把每一分钱都看得很紧,“以前当演员的时候,1万多的衣服,我根本不犹豫就买下,现在2000块的衣服都觉得很贵,因为这些钱就可以支付几个场工一个月的工资了。”至于目前《无极》已经收回了多少成本?陈红却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

  急需收回投资

  据知情人透露,其实当时陈红找朋友借的几百万美金已经用完了,《无极》现在只能靠票房才能收回巨额投资,但该片在全球采取的是“保底分账”的发行方式,资金回收不会那么快,因此现在是《无极》的“经济危机”时期,这也是中国大片“烧钱风气”引发的后遗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