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世上最快的印第安摩托》主创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50 新浪娱乐

  本片幕后阵容强大,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和导演罗杰·唐纳森了,而这两人的合作并不是因此片而开始,而是要追溯到1984年的《叛舰喋血记》(The Bounty),霍普金斯在该片中饰演舰长威廉·布莱。当初二人合作时,曾经因意见不同而发生过不少摩擦,但霍普金斯仍然表示罗杰·唐纳森是他合作过的最好的导演之一。此次二人再次联手,都十分兴奋,罗杰·唐纳森也说道:“我们两人曾经激烈地争吵过,有时我们恨不能杀了对方,但结果却是很好的,我们的影片很不错,这种争吵是非常有益的。”

  而在另一部即将拍摄的新片中,他们将第三次合作,演绎美国伟大的作家海明威。罗杰·唐纳森表示,这部新片的主要内容包括海明威与美国在朝鲜战争中的年轻战地记者德尼·佩蒂克莱克之间相遇的故事。唐纳森说:“海明威邀请佩蒂克莱克前往哈瓦那共度周末,这部影片讲述的就是他们在哈瓦那发生的事情。这是一部惊险片、一部爱情片,与海明威产生自杀倾向有关,佩蒂克莱克目睹了海明威很多个人的情感经历。海明威是一位伟大的作家和一个伟大的人,我们对这部影片期望很高,如果哪个人可以演好海明威的话,那非安东尼·霍普金斯莫属。”

  安东尼·霍普金斯于1937年12月31日出生于英国的南威尔士。他是一位影、视、剧三栖演员。从戏剧学校毕业以后,他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在剧场里演出戏剧。扎实的戏剧功底为他从事其他方面的演艺事业提供保证。1968年,他与明星凯瑟琳赫本合演影片《冬之狮》。安东尼霍普金斯出色的演技开始受到人们注目。1992年,安东尼霍普金斯以其在《沉默的羔羊》一片中的杰出表现获得了第6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殊荣。他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三位获此荣誉的英国演员。92年,霍普金斯还在影片《惊情四百年》中出色地饰演了一位研究吸血鬼的专家。93年霍普金斯又在影片《幻境》中成功地诠释了一位性格沉静的大学教授。他那感人至深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他的演技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肯定。

  罗杰·唐纳森于1965年出生在墨尔本的巴拉腊特市(Ballarat), 之后他移居到新西兰从事电影事业。1977年,他拍摄了生平第一部电影《睡觉的狗》。1978年,在新西兰政府帮助下,他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创办了新西兰影片委员会。1984年,他执导的影片《叛舰喋血记》(The Bounty)获得了巨大成功,本片由实力派演员梅尔·吉布森和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还入围了当年的戛纳电影节金棕榈。从那以后,他执导了许多成功的商业电影,包括《血溅黄沙》、《赌命鸳鸯》、《异种Ⅰ》 、《天崩地裂》、《惊爆十三天》、《新兵特工》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