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芳香之旅》“小英子”黄夏夕:爱做梦爱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17 新浪娱乐

  早在我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之前,就听说过国产电影《诺玛的十七岁》在柏林电影节上深受好评的报道。得知影片的导演是四川人,作为同乡的我不禁有些小得意。2003年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学校的影院里终于观看到了这部影片,其丰富的电影语汇和浓厚的民族风情立刻深深的吸引了我,当时我便记住了这部电影的导演:章家瑞。

  怎么也没想到,就在二年级的时候,同学介绍我去一个剧组,名叫《芳香之旅》,而导演就是我的老乡章家瑞。一切都似乎是缘分使然,见过章导之后的一个月,制片主任通知我饰演片中的女二号小英子。兴奋莫名,我开始了我的电影之旅。

  其实在《芳香之旅》之前,我就在电影《结果》里饰演过单海燕,很有意思,那部电影的导演也姓章,他就是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老师章明。哈哈,这是我和电影的缘分。

  带着愉悦的心情,我走进了《芳香之旅》剧组。章导的沉静,范伟的幽默和张静初的睿智让这个剧组充满活力。每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专业的素质也让我肃然起敬。我喜欢这种感觉,拍电影的感觉。我闻到云南的空气里有股淡淡的芳香。

  小英子对我来说有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她是九十年代云南一个小县城的售票员,她的穿着和行为在那个年代是非常反判和前卫的,比如她会穿着超短裙在公车上卖票,气得做师傅的张静初命她立刻换掉。她有一般女孩子虚荣的一面,也有很多缺点,比如爱贪小便宜什么的,但她的本性是善良单纯的,这点在师傅落难后体现得很清晰。她是新时代的售票员,有着那个年代的浮躁,却不失善良,甚至因为她的缺点而更加可爱。这点正好和我的性格遥相呼应,加上章导给我的帮助,完成小英子这个人物形象我渐渐胸有成竹。

  我喜欢做梦,所以我喜欢电影。

  我是作为应届生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本来又是学理科的,这在我们家里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天上不会掉下来馅饼,机会总是留给勤奋的人,我付出了我所有心血,终于得到了回报。

  我很幸运,可以做我喜欢做的工作。我喜欢电影,希望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每一次拍摄的过程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约您和我一起踏上电影的芳香之旅。黄夏夕/文

  黄夏夕: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三年级学生,曾在《结果》《芳香之旅》等多部影视剧中出演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