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团栾之家》(2005年1月4日 16:2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49 CCTV-6
《团栾之家》(2005年1月4日16:22播出)

《团栾之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团栾之家》(日本)

  家族日和’93

  编剧:松原敏春

  导演:久野浩平

  主演:久野浩平、山冈久乃、布施博、杉浦直树、尾津喜美

  故事梗概:

  1993年12月,64岁的周吉在浅草观看脱衣舞女的表演,因为舞女海伦北川很像妻子年轻时的样子,周吉每次都送花给她,和故人滨地的偶遇使他生发出一个愿望。滨地是建材店店主,他掌管着周吉年轻时住过的大房子,那是周吉年轻时和妻子及儿女们度过快乐时光的地方,而现在却面临拆迁的命运。周吉回家后便和妻子商量新年时在老房子里住三天,同时叫上儿女和他们的家人,周吉还特别邀请了舞女北川来做客。

  新年很快到了,周吉的长女40岁的绫子、女婿介一以及三个孩子驱车赶往老房子,这时的绫子和丈夫已经分居有3个月之久,并且面临

离婚的状况,但他们约定不把情况告诉爸妈,免得他们担心。在此之前,绫子和弟弟32岁的庄太先碰了个面。庄太而立之年尚无建树,到了4月才能转为公司的正式职工,但他和一个已经离了婚的女人阿原已经在一起生活,虽然阿原有个和前夫生的5岁女儿小绿。庄太正考虑要不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父母,因为他已经决定和阿原结婚。新年夜,周吉的长子正人和妻子美砂子也赶到了,他们心里也有心事。

  1994年1月1日,全家过得很快乐。周吉忆苦思甜,放起了孩子们小时候拍的电影胶片,当时他们还有一个女儿小叶子,但她不幸在15岁时夭折了。三个孩子都很感慨。

  1月2日,庄太找正人和绫子商量告诉父亲阿原的事情,此时的阿原母女已经在赶往老房子的路上。作为哥哥和姐姐,正人和绫子只得答应。饭桌上,庄太说出了即将和再婚的女人阿原结婚的消息,没想到父母都挺开通,但当小绿出场时,周吉和妻子都不太高兴。绫子趁势告诉了父母自己即将和老公离婚的消息,周吉生起气来。

  美砂子先行一步,正人又多待了一晚,他告诉了父母自己的打算,因为收到外国银行的赏识,他即将到国外工作,为了生活方便他还将改变自己的国籍。

  晚上,舞女北川终于到了,周吉再次回想起往事,最后说了一段单口

相声,抒发心中的不满,尽管如此,他还是对自己的人生加以肯定。

  3号,三个孩子商量给父母买下这幢房子,但周吉认为买块墓地和墓碑更划算,一年后,一家5口到墓地看望,而此时的周吉依然健康如常。

  精彩视点:

  一部感人的日本家庭片。在寸土寸金的日本,能够为自己的家庭买下房子的人的确不多,一旦拥有便成了终身的居住之所,除了实用的意义,更有心理上的慰藉和感情上的依赖。所谓“团栾之家”就是“团圆之家”的意思,在新年,一家人在老房子里团聚,不管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改变不了的是爱,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1月4日 16:22 CCTV-6播出 子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