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风流才子》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3:18 新浪娱乐

  本片讲述了17世纪英国复辟王朝时期的传奇人物约翰·威尔默特(1647-1680)(约翰尼·德普 饰)的真实故事。他不但是个才华横溢的诗人,还是第二代的罗切斯特伯爵及查尔斯二世(约翰·马尔科维奇 饰)的宠臣。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像其他贵族一样坐享荣华富贵,而是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宫廷内部的糜烂与腐朽。于是,这位伯爵行为古怪,做事放荡不羁、荒淫无度,不但不分场合地大讲露骨笑话,还撰写淫秽诗篇,嘲讽国王及宫廷贵族的淫乱。他曾经将国王查尔斯二世哄骗到妓院中,把身无分文,而且无法证明自己身份的国王丢在那。
更可怕的是,好几个与他争吵过的人都死于非命,虽然警方怀疑是威尔默特下的毒手,但苦于没有证据。

  此外,约翰·威尔默特还结识了特立独行的女演员伊丽莎白·巴里(莎曼珊·莫顿 饰),她崇尚的自然主义生活风格在17世纪的英国格外标新立异。他们由此展开了一段错综复杂、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故事。不过,威尔默特还具有着双性恋倾向,他结识了一位名叫鲁珀特·佛兰德的不知名演员,其英俊的外貌令约翰产生了难以言喻的感觉。

  反叛不羁的行为与纵欲酗酒的生活令约翰·威尔默特走向没落,他不但因冒犯皇室而被多次流放,还受着失明、关节炎、肌肉萎缩、幻想症等多种疾病的折磨。最终,他因身患梅毒而英年早逝。 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