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春田花花同学会》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51 新浪娱乐

  《春田花花同学会》是风靡华语世界的动画片《麦兜故事》的第三部,由动画及真人演绎的片段穿插而成。动画部分由《麦兜故事》原班工作人员制作。《麦兜故事》曾荣获法国安锡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蒙特利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长片大奖”、汉城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长卡大奖”、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片”、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大奖”等。

  本片的真人部分由APPLAUSE PICTURES公司制作。以香港为基地的APPLAUSE PICTURES除了旨在推动亚洲电影,更有志将香港特色的制作推介给亚洲观众,继《金鸡》一系列以香港题材的电影便成功地迈进国际步伐后,APPLAUSE PICTURES进一步推广香港电影行业,决定与百份百香港创造的动画——《麦兜故事》原班工作人员合作,共同制作本片,一部极具香港特色的电影,希望将地道文化带到国际舞台。

  著名导演陈可辛担任《春田花花同学会》的监制。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陈可辛与曾志伟连手创立UFO电影公司,制作了一连串卖座作品,同时赢得好评如潮,包括:《风尘三侠》、《金枝玉叶》《甜蜜蜜》(1997)等。其中《甜蜜蜜》更史前无例地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赢得九项大奖,同时被《时代杂志》选为全年十大电影。1998年,陈可辛为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开拍他的首部好莱坞电影《情书》。2000年,陈可辛成立Applause Pictures,以制作高质素的亚洲电影为目标,作品包括:《晚娘》、《春逝》、《见鬼》。2002年至2004年,陈可辛曾先后监制《金鸡1》、《金鸡2》、《三更2之饺子》,及亲自执导《三更1之回家》。2005年陈可辛更上一层,执导《如果·爱》大型歌舞爱情电影,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本片另一监制谢立文同时也是“麦兜”故事原作者、动画电影监制及创作总监,1990年开始写作麦兜故事并展开其多媒体创作之旅,身兼作家、儿童杂志出版人、编剧、动画监制、麦兜精品及电视广告总监等不同角色。谢立文先后出版三十多本麦兜漫画故事,除深受香港读者爱戴,其作品在内地及台湾也极受欢迎。1997年,谢立文开始制作一系列麦兜动画。更在2001年推出香港最成功的动画电影《麦兜故事》,并于2004年制作其第二部《麦兜——菠萝油王子》。两套电影不但票房口碑俱佳,更于多个国际影评获得高度评价及奖项,更发行至欧洲、日本及东南亚多个国家。目前正筹备多套动画电影。除本片外,《麦兜——武当》也会是放眼国际市场的另一尝试。

  本片导演赵良骏,最初跟随吴宇森涉足电影制作,随后到加拿大修读电影。1993年重返电影制作,更在1989年首次执导《神行太保》。其电影系列《金鸡》得到广泛的认同,获香港电影金像奖之最佳造型、最佳美术、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电影五项提名,更荣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吴君如)、最佳美术(奚仲文、黄炳耀)及最佳造型(吴里路)等三大奖项。在电影以外,赵良骏也是一位摄影游记创作人,足迹踏遍地球多个角落,其筹划中的电影《迷宫旅程》,便是以他旅游经历结合戏剧元素而成的作品,剧本获得香港电影发展基金资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