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法国影片《圣诞快乐》精彩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7:57 新浪娱乐

  《圣诞快乐》讲述了一个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国和英国士兵在圣诞之夜宣布停战的故事。影片以发生在1914年圣诞前夕的一个真实故事为原型:在战场上,原来是敌人的士兵们放下武器,团结起来共同呼唤和平。该片于“欧洲日”前夕在法国戛纳首映成功,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吸引了更多的人前往观看。

  在这部影片中,最令人感到奇妙的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四个人、以及他们不同的背景
:一个苏格兰牧师(加里·刘易斯饰)、一个法国陆军中尉(吉约姆·卡内饰)、一个德国男高音歌手(本诺·弗尔曼饰)和一个丹麦女高音歌手(黛安娜·克鲁格饰)。这些主人公发现,尽管背景不同,但他们却与德国、法国、以及英国的士兵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影片的拍摄如同一战,真的是多国参与,不同的是不再有敌对,只剩下合作,法语,德语,英语在片中同时出现,交替的讲述各自的故事。比起二战时的溃不成军,沦陷投降,法国人更愿意表现一战时的悲壮惨烈,虽然同样是代价惨重,500万人的伤亡使得当时的法国几乎是家家牺牲,户户戴孝。当然,现在法德关系正处在蜜月期,从‘舒曼协议’开始,两国间不断开展防御协作,资源共享,一步步把欧洲推向一体化的进程。伤痛已然揭过,公正的载入历史只是让后辈铭记战争的后果,即使是二战的始作俑者都能被邀情参加诺曼底的纪念仪式,更何况一战的那些恩怨,欧洲人在经历过两次惨痛的洗礼后,企盼的是民族间相互的理解和宽容,以及得来不易的持久的和平,这也是本片拍摄的初衷。

  导演克里斯蒂安称,这部影片的新颖、独到之处就在于,它是一个崭新的、团结的欧洲的反映。 《圣诞快乐》入选2005年戛纳电影节参展非竞赛单元,并将代表法国角逐200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