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圣石传说》(2006年1月17日 16:2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8:27 CCTV-6
《圣石传说》(2006年1月17日16:23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圣石传说》(台湾)

  大霹雳节目录制有限公司2001年出品

  编剧:黄强华

  导演:黄强华

  故事梗概

  在险恶的江湖,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个故事。多年来危害武林的魔界之首魔魁被素桓贞等几位高手制服后准备将其绳之以法,却遭到一种可以随意幻化成人形的怪物-非善类的劫持。他们要让魔魁恢复功力以满足他们称霸武林的愿望,这就需要传说中的问天石来帮忙。传说只要得到问天石的人向它说出自己的愿望,就可以马上实现,但代价就是许愿之人要付出性命。

  同样渴望得到问天石的还有骨皮先生。他曾经富可敌国,却遭到非善类的袭击,弄得家破人亡。他想用问天石打败非善类,使自己成为天下无敌的高手。于是他利用自己的女儿如冰找到在江湖中赫赫有名的剑客傲笑红尘,通过他的力量将问天石占为己有。但当骨皮先生听说了利用问天石达成愿望所要付出的代价时,他心中计上心来。

  骨皮先生利用问天石挑起了傲笑红尘和素桓贞之间的矛盾,傲笑红尘向素桓贞发出挑战,两人展开了决斗。但此刻如冰发现了父亲的阴谋,她赶往决斗地点,一路上却被非善类追杀,幸好素桓贞的好友青洋子及时出现救下了如冰。

  当身负重伤的素桓贞和傲笑红尘从如冰那里得知,骨皮先生为了削弱这两位高手的力量,以防止他们和自己争抢问天石而挑起他们之间的战争时,两人决定停止决斗,联手阻止骨皮先生利用问天石称霸武林。而此时两人才发现武功高强的青洋子终因寡不敌众,为了保护如冰被非善类残忍杀害。素桓贞悲愤交加,发誓为青洋子报仇。

  骨皮先生将亲生女儿如冰劫持,她要女儿为自己向问天石许愿,否则就将杀害傲笑红尘和素桓贞。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如冰早已对傲笑红尘充满喜爱敬佩之情,她深知父亲高强的武功,为了救心上人,如冰为父亲许下了天下无敌的愿望,同时要求父亲不得伤害傲笑红尘和素桓贞,否则将死在如冰的眼泪之下。

  瞬间骨皮先生武功倍增,如冰也在傲笑红尘的怀抱中离开了人世。但骨皮先生违背誓言,要至傲笑红尘和素桓贞于死地,但他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死在了女儿的眼泪之下。

  大仇已报,素桓贞可以告慰天上的青洋子了;傲笑红尘经历了这场与如冰的生死之恋,决定退隐江湖,独自过着隐居生活。

  精彩视点

  本片由台湾大霹雳工作室出品,号称“全球首部数码武侠动画巨片”。本片的招牌便是“传统布袋戏 + 数码效果”。影片从1998年开拍,历时3年耗资千万。虽然没有一个真人入角,但影片所花费的时间与精力,绝不逊于一般电影,甚至倍加辛苦。为了配合电影银幕的尺寸,本片中的木偶尺寸被缩小。因为电影银幕比电视大百倍,所以木偶的精致度相对也要提高。电视上的木偶眼睛都是画在木偶头上的,而《圣石传说》中的每一个木偶眼睛都是实实在在地镶上了水晶。木偶发套也是真人头发纯手工制作,工作人员还用毛鳞片进行“护发”以打造出飘逸秀发的效果。本片中的木偶关节都可以弯曲转动,甚至连手指都能拨动琴弦,使这些木偶在银幕上的各种动作更加活灵活现。片中木偶服装是配合每位角色的不同身份与性格设计的,武器也都是用真正的金属打造以求真实感。为避免拍摄期间的磨损,每个角色都有文身、武身和替身的备用制作。

  本片的又一看点就是为这些木偶担任配音工作的均为台湾著名艺人。不仅有李宗盛、萧蔷的加盟,更有伍佰为影片配唱。

  也许在一场飞沙走石、令人目不暇接的打斗场面中,那条条身影在剑光中穿梭,只有在尘埃落定时,你才会发现那些身手矫健如天外飞仙般的主角门竟然只是一群木偶。

  1月17日 16:23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