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英国影片《亨德森夫人的礼物》制作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22:30 新浪娱乐

  作为一部以歌舞为重要元素的影片,《亨德森夫人的礼物》尽管没走《雨中曲》式的音乐片的路线,但对配乐、歌曲和舞蹈都颇费苦心,竭力做到同上世纪30年代的舞台风格如出一辙,即使舞蹈中的举手抬足都设计得一丝不苟。片中饰演伯蒂的韦尔·杨是当今英国乐坛炙手可热的红星,他以扎实的唱功重新演绎了多首当年的经典歌曲。

  为了逼真的还原出当年的风车剧院,摄制组研究了很多相关资料,而且幸运的找到
了亨德森夫人的改建设计图。剧院的观众席按原尺寸建造,舞台则做了细微的延展,此外的一些装饰和摆设也一应俱全,甚至连木匠的工具箱都清晰可见。

  负责影片服装的是曾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桑迪·鲍威尔,她和助手们借来了大量3、40年代各种款式的服装,并根据战时

纺织品短缺的特点进行了修改。为了设计出当年的演出服装,她还拜访了数位曾在风车剧院表演过的舞女。

  当时的英国,除了在医学教科书上,很少能见到女性的裸体,所以当时的裸体演出是颇具震撼和颠覆性的创举。而在影片中拍摄赤裸画面的女演员,也都出自于对剧组的信任,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一副裸照都没有流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