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双层公寓》看点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6:01 新浪娱乐

  1、浓重的黑色幽默和爆笑的疯狂喜剧色彩:影片讲述了一个在现实社会看来并不道德的故事:一对纽约的年轻夫妇意图谋杀自家楼上老太太的故事,当然前提是这位老妇人令人讨厌并且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活,而最后的结局是他们杀人的计划是屡遭重创,而老太太的骚扰却接踵而来。浓重的美国黑色幽默风格在这个让人苦笑不得的故事中展开来。影片的两位主演本·斯蒂勒和德鲁·巴里摩尔都是以表演喜剧著名,本·斯蒂勒更是美国近年来风头甚至该国美国喜剧天王金·凯瑞的新晋喜剧红星,有这两位的倾力演出,影片自然是做到了做
到了三分钟一小笑,五分钟一大笑,处处都有让人忍俊不禁的对白与小小的“阴谋”。想想看,2个年轻人要谋杀一位老太太,却反过来被老太太折磨得上窜下跳,这种反讽的故事只有美国人才会描述得津津有味而不关乎于道德。

  2、畅快流利的叙事节奏和悬疑风格:跟美国电影长达2个多小时的冗长不同,本片只有89分钟。在这有限的89分钟内,围绕着一个谋杀老太太的故事紧张有力的展开,叙事紧凑毫不拖沓,每一次谋杀老太太和老太太的反阴谋都强有力的牵动着观众的心弦,让人为年轻夫妇打抱不平对讨厌的老妇人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而影片的结局更是大大地出人意料。

  3、华丽的明星阵容:影片导演、演员都是好莱坞的大腕级人物,几乎每个人都是集制、编、导、演于一身的全才。这样,影片又何愁没有看头。

  4、2006国内第一次引进美国喜剧电影:2006年开春,无论是进口大片或是国产电影都多多甚数,但做为一部纯正好莱坞风味的喜剧电影,《双重公寓》堪称独一无二。它不同于香港喜剧电影的无聊和国产喜剧电影的市井化,充分表现了美国人讲故事的高明和流畅,对中国观众而言,这何尝又不是一道别样有趣的电影大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