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情义我心知》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02 新浪娱乐

  李子俊(黎明饰演):患有轻度弱智,天真无邪、善良,是黄海的小学同学。他与兄长在东京旅游时失散,在街边遇到黄海,对他信赖且依赖。黄海常占子俊的便宜,但他并不介意。两人在新宿相依为命,而子俊被黄海塑造成为了风靡日本OL的陪酒型男。

  黎明在片中初次亮相时形象奇土无比:戴着一头非常呆的假发,顶着鸭舌帽,身穿翻领短袖T恤,纽扣顶着喉结,T恤下端塞进裤腰里,杏色西裤下踩着圆头球鞋,走路永远挺
直腰板双膝高抬。之后头发染成金色,一身笔挺的西装。他的角色代表性的对白是“小时候大家都说我是开心果,都喜欢抱我,他们说抱着我就会开心。后来大家知道我轻度智障后,就再也没有人抱我了。”演绎智障人士可谓对演技的一大挑战,也是黎明寻求自我突破的一次尝试。

  黄海(杜汶泽饰):不学无术地混在日本新宿,以各种方法谋财。一次因为被人陷害而欠下黑帮巨款,又因为遇到轻度弱智的小学同学李子俊的纠缠而痛苦不堪。其后黄海想出将子俊包装成配酒男;来为自己赚钱,但子俊的天真善良逐渐打动了黄海,使他重新拾起生活的希望。

  燕姐(杨贵媚饰):在新宿替日本黑帮经营酒吧,豪爽而不拘小节,经常照顾流落街头的黄海,具有大姐大风范。

  阿绿(叶璇):黄海的前妻,因为不满丈夫不学无术而与其分手,但其实一直期盼他浪子回头。最后因为受到率直的子俊的影响与黄海重修旧好。信使/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