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日本影片《星星少年》演员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38 新浪娱乐

  柳乐优弥(饰小川哲梦)

  柳乐优弥在片中饰演少年驯象师哲梦。柳乐优弥1990年出生。2004年,他的第一部电影是枝裕和的《无人知晓》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使他成为了戛纳电影节成立57年以来的最年轻的影帝。本片是他从影以来的第二部作品,自然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常盘贵子(饰小川佐绪里)

  常盘贵子所出演的电影并不多,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只有1999年与张国荣合演的《星月童话》和2004年降旗康男执导的《赤月》。但是,她却是个名副其实的电视女王。曾出演过《初恋是从圣诞夜前夕开始》(1991年)、《恶魔之吻》(1993年)、《听不到的情话》、(1995年)、《我的命运》、(1995年)、《跟你说爱我》(1995年)、《爸爸是新闻报导员Special》(1996年)、《一个人生活》(1996年)、《悠长假期》(1996年)、《真昼之月》(1996年)、《单身贵族》(1996年)、《一个人的生活》(1996年)、《理想的结婚》(1997年)、《最后之恋》(1997年)、《美丽人生》(1999年)、《危险关系》(1999年)、《美人》(2000年)等多部电视剧。此次她在片中饰演母亲这个角色,是她银幕生涯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苍井优(饰村上绘美)

  1985年出生于日本福冈县的苍井优近年来在日本影坛迅速走红。2001年,她出演了岩井俊二的《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又与盐田明彦合作了《害虫》。2003年出演了《偶遇极恶少年》

  ,2004年再次与岩井俊二合作了《花与爱丽丝》。还曾出演过森田芳光的《海猫》,还有真人版的《铁人28号》。在本片中,她与柳乐优弥有一段姐弟恋,在谈到她与小影帝的合作时,她笑着说:“柳乐优弥是个普通得有小孩子纯真的少年,演起戏来却从不受约束。

  倍赏美津子(饰哲梦祖母藤泽朝子)

  倍赏美津子1946年出生于京都,是日本著名女星,曾与多位著名导演以及演员合作过影片。1978年,她出演了五社英雄的《云雾一族的阴谋》,1979年出演了今村昌平的《复仇在我》,1980年出演黑泽明的《影子武士》,1982年出演今村昌平的《楢山节考》,1987年出演今村昌平的《女衔》,1990年出演黑泽明的《梦》、1995年出演新藤兼人的《午后的遗言》,1997年出演今村昌平获得戛纳大奖的《鳗鱼》,2000年出演新藤兼人的《三文役者》,2001年出演了平山秀幸的《回旋人生》和今村昌平的《赤桥下的暖流》,还有神山征二郎的《大河的一滴》,2002年出演了由11位著名导演联袂执导的反映“911事件”的《11'09''01》中的日本部分。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她还曾在《追捕》中亮相。在《追捕》中,杜丘逃跑后生病发烧,一个穿着红色上衣的好心女孩留她过夜,并照顾她。这个女孩就是倍赏美津子扮演。可惜的是,在很多版本中这场戏被删掉了。在银幕生涯中,她曾与高苍健、仲代达矢、桃井薰、役所广司、乙羽信子、永岛敏行、绪形拳、殿山泰司等多位新老明星配戏。先后获得过每日电影竞赛会,日本电影学院奖等女主角或配角奖项。她在本片中饰演哲梦祖母藤泽朝子,虽然戏份不多,但仍能看出其深厚的功力。

  音乐:坂本龙一

  影片的配乐是有日本新音乐教父之称号的坂本龙一。他曾经为贝托鲁奇的《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小活佛》等影片配乐。还为阿莫多瓦的《高根鞋》和奥利佛??斯通的<野战排>作曲及幕后的电影制作。获得了奥斯卡葛莱美等大奖的肯定。在本片中,他把泰国的民族音乐与优美的风景相结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他还坦承在第一次看片时,因电影结局太过感人,让他流泪不止而无法工作。

  导演:河毛俊作

  河毛俊作是日本富士电视台重量级导演,导过的日剧作品有《人间证明》、《美味关系》、《小报急先锋》等。炫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