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龙朝凤》(2月11日10:2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08 CCTV-6
电视电影《龙朝凤》(2月11日10:20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龙朝凤》

  电视电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巩向东

  导演:朱延军

  主演:高虎、虞琦、梁家仁、钱伟光

  故事梗概:

  青春年少的公子哥游伯龙的祖上是世代的书香门第,可到了游伯龙这一代却没有继承祖上的风范。在游伯龙看来,吟诗做画、考取功名还不如习武练剑、叱咤沙场。所以,游伯龙非但读不进书,就连习武练剑也是花拳绣腿,顶多也就骗得父亲大人恨铁不成钢后一声苦笑。

  游伯龙家的隔壁就是程员外的府邸。程家小姐程回凤以前长得和狗尾巴草差不多,但如今女大十八变的程小姐已是亭亭玉立、娇媚横生,让游伯龙看见常常引起无限的爱怜和遐想。给即将起程赴考的朋友沈文涛一行饯行后,游伯龙就开始在家里琢磨如何赢得程小姐的欢心。

  就在绞尽脑汁也没能触动程小姐的芳心时,程员外的登门拜访给游伯龙提供了一个得以接近程小姐的机会。原来,程员外的几车上等白米和珠宝被横行洞庭湖一带的响马陈家兄弟所劫。游伯龙结识过一个干镖局的武平大哥。听程员外这么一说,游伯龙当即就答应下来愿意帮忙。

  此时,高中进士的沈文涛回到乡里出任督司。按理说,打击盗贼、治安乡里就是督司沈文涛的事,但沈文涛人面兽心,只知虚意讨程小姐欢心,根本不把治安乡里当回事。时间过去不久,不仅程员外的粮食和珠宝没能讨回,就连程小姐也被陈家兄弟劫走,准备娶为压寨夫人。

  为了保乌纱不丢,沈文涛对程小姐的生死处境是置之不理,倒是游伯龙挺身而出,设计从文涛手中骗取公文和战船,在武平的帮助下,直捣洞庭湖中陈家兄弟的匪剿,不但救出程小姐,而且生擒了匪首陈老大。得胜凯旋后虽然经历了一场虚惊,但游伯龙在巡抚大人的抬爱下升任游击将军,并最终赢得了程小姐的一片芳心。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古典名著《三言二拍》改编而成。该片的主演是广为影迷观众所熟悉的年轻演员高虎。自内地版《天龙八步》热映以后,高虎在演艺圈可谓身价百倍。高虎在其影视作品《都市天堂》、《情路悠长》、《我这一辈子》《城市的星空》都有不俗的表现,而即将上映的《一石二鸟》,高虎将和众明星大腕一起,给春节档期的院线带来笑声一片。

  2月11日 10:2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