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陌生来电》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39 新浪娱乐

  这部电影翻拍自1979年哥伦比亚出品的cult片,新版《来电惊魂》与老版的最大差别大概只有主角的名字,将原来的“卡罗·凯恩”换成今天的“吉尔·约翰森”。出演吉尔的年轻女演员卡米拉·贝勒在片中占据了99%的戏份,并发挥出色,将一个被惊悚电话困扰、心惊胆战的高中女生展现的维妙维肖。不过此前,并没有独立撑起一部影片的卡米拉在接受这个角色前不得不考虑再三:“我有点担心自己会演不好,不过这也正是驱使我去尝试的动力。因为没有太多的剧本会像这样,给了我很大的独立发挥空间。所以当我决定接受它时,并没
有想到会这么辛苦。我从早到晚都在演戏,每天回到家思想和体力全部透支。虽然很辛苦,但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不过我想我不会再接一部这样的电影了。”在片中,主演卡米拉亲自完成了全部的特技镜头,这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们之前做了很多的训练,包括打斗场景、楼梯等等。我从来没有在身上留下这么多的伤痕和淤青,特别是无数次从楼梯上被拖下来,真的是痛苦极了。不过我却很开心,因为这是带着自豪和骄傲的伤痕。”

  由于这是一部重拍片,导演西蒙·卫斯特必须得想办法怎样才能令这部影片和1979年版本有所不同,他决定特别体现在影片开始的20分钟里。在老版中,孩子被杀害了,但西蒙没有这么做:“不过在影片一开始,我们在房子的主人夫妇上做了点手脚,你可以看到他们提着小的袋子,谁知道那是不是用来装孩子尸体的呢?……”西蒙·卫斯特是好莱坞颇具名气的商业片导演,曾经执导过《古墓丽影》系列、《空中监狱》、《将军的女儿》等著名大片,虽然他执导的影片口碑不高,且一向是影评家“喷口水、扔番茄”的对象,不过却能在票房上赢得很大的收获,倒也是好莱坞商业模式下的规范“螺丝钉”。

  此外,这座别墅也是影片一个重要的“角色”,在开始拍摄的八个星期前,导演西蒙·卫斯特提出了自己搭建房子来代替真正房子的想法,由于拍摄景地设在了Brentwood,所以在当地租用一栋独特的别墅需要花费很大的金钱和麻烦。所以拍摄组决定自己来建造房屋,他们在加州的富兰克林峡谷找到了合适的景点,并在开拍前恰好完成了建设,甚至在第一天拍摄时房屋的漆仍是湿的。导演西蒙·卫斯特曾参与过房屋设计工作,这部电影正好给了他一个机会去发挥这方面才能:“我每天都会去看房子建设的进度,包括构建、粉刷和落成,这非常的有趣,每个人都想住进那座别墅。不过,没人能真正住进去,因为它并不是一栋真正的房子!之前有很多恐怖片都是关于逃离房子的,但这次不一样,这是一栋现代化住宅,我想把房子本身就营造得很恐怖。”

  更重要的是这座别墅在影片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大大地渲染了紧张的情节和气氛。屋中有鸟房和池塘,其中鸟房还是全部机械化的。别墅里的屋子全都都是自动灯光,当你走近一间屋子,灯光就会自动亮起来。而这些全部出自于导演西蒙·卫斯特的想法。

  万众瞩目的美国“超级碗”期间,选择在这个档期上映的片子一定要冒很大的风险。票房专家德拉加比迪恩说:“超级碗就像奥斯卡一样,是真正垄断所有观众的电视盛事。”大量球迷在家看电视,影院显得有些寂寞。即使如此,拿保姆开刀的恐怖片《陌生来电》依旧拿下2200万美元,成为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同时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成绩。本片由索尼旗下专门制作低成本电影的索尼电影公司投资拍摄,其制作成本仅为1500万美元,上映3天就完全收回了成本。索尼电影公司的发行部经理罗里·布鲁尔称《陌生来电》是“超级碗”周末有史以来最好的首映片。他说:“《陌生来电》是一部引人入胜的片子,它绝对能牢牢抓住观众的想象力。”索尼电影公司并不指望凭该片赢得影评人的欢心,所以没有选择在公映前提前为他们放映。该策略通常是在制作公司知道该电影会招致负面评论,或明确知道该片的目标观众根本不会在乎影评人士的看法时而采用。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