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6届柏林电影节9日开幕 主要奖项设置一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41 新浪娱乐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9日在德国柏林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电影在26部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中占有2席。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的《伊莎贝拉》将参加“金熊奖”和“银熊奖”的角逐。陈凯歌执导的《无极》 则进入竞赛单元中只展映不参与评奖的影片之列。

  柏林国际电影节还设有儿童竞赛单元、全景单元和新电影论坛等。马俪文执导的《我
们俩》
将在青少年电影比赛中争夺“水晶熊”奖。张元执导的《看上去很美》则入围全景单元,《巫山云雨》导演章明的新作《结果》入围新电影论坛单元展映。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电影节取消了原有的“欧洲蓝天使奖”,新设了“最佳电影处女作奖”。获奖者能得到电影电视权利维护公司GWFF提供的25000欧元奖金。该奖项由三位国际影人组成的评审团评出,今年担任此项评委的是意大利女演员瓦伦蒂娜·切尔维、导演戈兰·帕斯卡耶维奇和德国导演汉斯·韦恩加特纳,共有13部影片参与该奖项的角逐。参与青年电影论坛单元放映的处女作影片不参与该奖项的角逐,因为该单元内已设有专门的“沃尔夫冈·斯道特奖”。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要奖项设置:

  一,金熊奖

  1、最佳影片(长片)金熊奖

  2、最佳短片金熊奖

  3、荣誉金熊奖(终身成就奖)

  二,银熊奖

  4、最佳影片(长片)银熊奖

  5、最佳短片银熊奖

  6、评委会大奖银熊奖

  7、最佳导演银熊奖

  8、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9、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10、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

  11、杰出艺术成就银熊奖

  三,其他

  12、最佳电影处女作奖(新设):

  该奖项由三位国际影人组成的评审团评出,旨在鼓励电影新人,获奖者能得到电影电视权利维护公司GWFF提供的25000欧元奖金。获奖影片导演和制片人将分享该奖项以及奖金。

  13、阿尔弗莱德奖(敢斗奖):

  这个奖项颁给竞赛单元的一位新导演,或是一位为电影艺术方面做出巨大革新的导演。

  四,水晶熊奖(儿童电影节奖)

  14、最佳儿童长片水晶熊奖

  15、最佳儿童短片水晶熊奖

  16、最佳青年长片水晶熊奖

  五,读者、观众奖

  17、全景观众奖

  18、"Berliner Morgenpost" 报读者奖

  19、"Berliner Zeitung"报读者奖

  20、"Siegessule"杂志

同性恋影片奖

  六,其他

  21、柏林金相机奖

  七,独立电影奖

  1、全球基督教会奖

  三项,颁给竞赛类影片、全景类影片、论坛类影片(参加新力论坛的影片)各一部影片(各2500欧元奖金)

  2、国际影评家协会奖

  三项,颁给竞赛类影片、全景类影片、论坛类影片各一部影片

  3、曼福雷德卅兹格勃奖

  一项,颁给一部由正规渠道(相对于独立电影)发行、且只在一个欧洲国家放映过的影片

  4、德法青年交流电影奖

  一项,由法国channel TV 5发起的奖项,颁给一部受法国年轻观众欢迎的德国影片

  5、德国艺术电影协会奖

  一项,颁给竞赛类影片中的一部影片

  6、国际艺术电影联合会奖

  二项,颁给全景类影片、论坛类影片各一部影片

  7、国际摄影协会奖

  一项,颁给一部竞赛类影片、全景类影片中的欧洲短片

  8、和平电影奖

  三项,颁给竞赛类影片、全景类影片、论坛类影片各一部影片(各5000欧元奖金)

  9、泰迪熊奖

  三项,从竞赛、全景、论坛三类影片中挑选出含有同性恋内容的一部长片、一部短片和一部纪录片(各3000欧元奖金)

  10、沃夫冈斯道特奖

  一项,颁给论坛类影片(10000欧元奖金)

  11、盖里加利电影奖

  一项,颁给论坛类影片(4000欧元奖金)

  12、亚洲电影推广网络奖

  一项,颁给论坛类影片中的一部亚洲电影

  13、堂吉诃德奖

  一项,该评委会从参展影片中挑选出自己的候选影片,并帮助最终获奖者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作品

  14、国际特赦电影奖

  一项,从所有三类影片中选出一部以关注人权为主要题材的影片,特别侧重于纪录片(2500欧元奖金)

  15、女性电影奖

  一项,颁给参与德语片的电影从业女性,不包括演员(5000欧元奖金)

  16、欧洲电影院奖

  一项,颁给一部欧洲影片,并帮助获奖者在欧洲推广其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